2005年9月3日 星期六

09/03 八年前去永和看珊


前天颱風天的清晨

前幾天,為了去拿奇摩拍賣上買的敗家物,特地跑去台北西門町,老實說我不敢去台北,更別說是坐捷運了,我很害怕那種感覺。

下午五點半從家裡出發,慢慢的騎到捷運-板橋江子翠站,很久沒有去那個車站了, 車站四周都變了,多了好多摩托車的停車位,以前都要硬塞、卡位才能停進去,我今天一道那邊就有空的停車位,且是有畫格子的;我想是我運氣好吧,因為比我晚到的那台機車就看他在那邊轉啊轉的。

停好車,當然先去七之十一買茶裏王,先補充點水份,待會汗有得流了。(這時候腦袋裏面都是珊)

進捷運了,下到地下一樓時我往後看一下那台電梯,去年珊幾乎都是坐那台電梯下樓的,因為走樓梯對她來說已經是個負擔了;我手裡拿著悠遊卡,滴進去站裡,今天的我都是慢慢走的, 很慢很慢地前進,邊走邊回想去年跟珊的生活「晚上下班,珊會在車站最邊邊的座位上靜靜地看書等我,每回從車廂窗戶看到珊都會很快樂,都是衝的出去抱她, 然後兩人手牽手的出車站...」


記得,八年前高中畢業,有一回跟幾位同學與導師到永和探望珊,我還很清晰的記得那天...

石媽媽攙扶著珊從她房間一步一步的走出來,珊很瘦很瘦,感覺得出來她完全沒有力氣站著,而大夥買的水果她都不能吃,所以石媽媽就把那些水果切給我們吃,看著桌上珊吃的晚餐,兩樣水煮青菜與紅豆飯,讓我們大家都呆住了,其實大家看到珊從房間出來那一剎那就嚇呆了,那天的震撼讓我至今還是那樣的清晰。

八年後,也讓我再震撼一次,珊在我面前一次一次的消瘦下去,瘦到皮包骨,連自己站起來的力氣都沒有了。


記得有一次,醫院的下午,我那時候在睡覺,珊看電視想轉台,她自己下床,一步一步的撐到電視旁邊,轉好台,轉身回來病床的路上就沒力了,整個人趴在我腳邊,我突然驚醒,趕緊把珊抱起來,查看哪裡有受傷,當然也說了一下珊:「妳為何不叫我起床呢?」

珊連她病到那麼重了還替我想,她說:「她知道我很累了,想讓我休息, 她自己可以來的。」當天我就趕緊跑去醫院外面買了一支遙控器。

我腦海中常常都會想起這個畫面,我從後面抱著珊,用我這肥肥的肚子撐著她的腰,一步一步的在練習走路,珊跟我都有默契,一定要快點好起來。(珊最驕傲的就是我的肚子了,因為剛剛好可以挺著她的腰。)


算一算,已經過了五個多月了,一百五十多個日子,其實我一直很封閉我去回想我跟珊的一切一切,尤其是最後醫院這段日子,但卻又是最清晰的,回想起來卻又很痛,越是不捨,每次都狂掉眼淚,心情低落。

記得上星期在msn上面跟以前高中同學聊天,她是珊很要好的知心好友,以前珊有心事都會找她說,而這位很夠義氣的朋友也很照顧我,她說這是她僅能為珊做的事情,知道珊最掛念的就是我,不希望我這樣的難過;那天msn才沒幾個字,我就已是趴在桌上哭泣,哭一哭真的有比較好了,真的很謝謝她。


某天,看電視播著日劇-金八老師,劇中金八老師在跟同學形容「什麼叫做是愛」,老師說:「什麼是愛,愛就好像是另外一半還活著,才感覺到自己是活著的。」其中他形容了好幾種愛,而我只記得這一種,很像我現在的心境,珊走了,那我還是活著的嗎?


珊 我真的好愛妳喔
-Luke( 珊 妳過的還好嗎 )

2 則留言:

  1. 接到搖桿接的不太順ㄟ....
    ^___^ 加油勒!還有酒肉朋友我在唷!

    spacious

    回覆刪除
  2. 颱風天還好吧
    那天真的是風大雨大
    亂恐怖一把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