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22日 星期四

09/22 似有似無

  這陣子一直會有這感覺,就是覺得珊好像沒有離開我,就好像以前跟她吵架一樣,兩個人都互相不連絡,而我腦袋裡就會想說這時候珊應該在哪裡,在公司上班 吧,很忙很忙的處理手上的案件。但這幻想隨即就會又被另外一個畫面覆蓋掉,也被自己的理智關閉了,隨即而來的就又是那股『剩下自己一個人』的感覺,很孤 單,且心痛......一次又一次的痛擊我的內心,漸漸的,好像習慣這種感覺了,有時候還會突然搞不清楚珊是在這世上,還是已經上天堂了,有點困惑,也有 點著迷了。
  『著迷』,我對現在這種狀態感到迷惘,但又很想搞清楚這倒底是怎麼一回事,會覺得這樣算不算是悲傷啊?為何要悲傷?不能快樂嗎?那 我在快樂什麼?珊確 定是走了嗎?還是只是去了一個很遠的地方等我,那感覺就好像珊先出國讀書的樣子,一去就要好幾年,也跟她約定好要在那裡碰頭的,而我現在正努力的學習與作 準備,希望能早點見到她,似乎也很放心她一個人在那邊,因為知道珊是先去那邊幫我打理好一切,就等我去跟她會合。一切一切,這感覺是快樂的,是很期待的, 真的不由自主的就興奮了起來。這時候的我也會搞不清楚,因為這樣子不像以往所認知的『生命終點』,而比較多的卻是好像出 國渡假般的興奮與期待。
  剛剛說的是一種情況,但有時候卻又是這種感覺,因為理性的認知之道珊去的地方離我很遠很遠,我一個人在這沒有珊的世界 生活著,當然又是那心痛加孤獨的 感覺,但很奇怪的是,突然間我的一個小動作卻會讓我轉移焦點,突然我會注意到我這動作很像珊,根本就是以往珊跟我生活的模樣。一個動作、一個姿勢、一個呼 吸甚至於腦袋中的想法,都讓我覺得好像珊,頓時,那個時空的我好像浮在半空中看著我,但眼睛看到的我,傳到腦袋裡卻認為這是珊,覺得這就是珊啊?這是珊常 有的習慣動作啊!這是珊睡覺的的姿勢啊!這是珊才有的想法啊!......天啊!這感覺好奇妙喔,而且還很溫馨唷,雖然都是短暫的,發生在一秒兩秒間的事 情,而且腦袋中的想法馬上又會被離別的背傷淹沒,可是卻有那股很激動的感覺,我真的感覺到珊活在我身體裡面耶,她現在住在我的心裡面唷,不知不覺整個人就 溫暖的起來,覺得好幸福唷。
  在我心中也有一個想跟上帝吶喊的聲音,我好為珊抱不平,珊這麼好的女孩,為何不讓她多在這世界待久一點,讓她在我 身邊多享受幾年快樂的光陰,我喜歡珊 快樂生活,因為我能感覺的到她的快樂,讓我很喜歡在她身邊帶給她快樂,真的是珊快樂我也快樂耶。就因為這樣總覺得這樣珊好吃虧喔,怎麼只能有這幾年而已, 不能再多一點嗎?我想會不會是我貪心?我的奢望啊?呵呵~
  
  本來烤肉節想去林口看石媽媽,但蠻腦子卻只想著烤肉烤肉,讓我完全的沒有時間去林口,真是 各爛藉口。星期一那天本來跟一個高中同學約要吃早餐,結果同學在我 騎車騎到半路的時候打電話來說她家裡很忙要改隔天,還好那天我早有心理準備,且也打算吃完早餐後去林口找珊,接完電話後隨即在浮州橋甩尾,往林口殺去啦! 今天我只有帶茶裏王去,茶倒滿了杯子,燒了香,突然不知道要跟珊說什麼,腦袋一片空白,但卻又感覺有好多好多的心情想讓珊知道,整個人支支嗚嗚的,有股很 想崩潰的衝動,情緒在一個字一個字之間掙扎的要爆發出來,只跟珊說了:『珊~妳要快樂唷!』, 插上了香後,就坐在地板上看著珊的照片哭,看到自己這樣子還跟珊說:『都過這麼久了我還這樣』,好像小孩子一樣依偎著珊,想要珊來抱抱我安慰一下我。哭了 許久,也該回家了,收拾好我的情緒,擦乾了眼淚,關上了珊的家門,每次這時候我都會想說,管理員杯杯會不會覺得我這個人怪怪的,怎麼每次回來,沒多久又出 門了,但眼睛看起來總是紅紅腫腫的,害我每次進電梯都會小躲一下監視器,呵呵~還會拍Say。
  對了,星期一那天中午的太陽真的好大,陽光輻射 照在我手臂上,讓我覺得好像快把我射穿了。真的是秋天的太陽比較猛,萬里無雲,陽光在沒有阻礙間直射陸 地,這感覺不是熱耶,不是溫度升高的那種熱,而是感覺整個人好像被一直打入什麼能量一樣,隨時都要爆炸一般,還蠻恐怖的。


珊~我真的好愛妳
-Luke(珊 妳要快樂唷)

1 則留言:

  1. 兄弟,我覺得你可以開始規劃出國旅遊一兩個月再回來,也許去念個語言學校也不錯,花三個月半年的時間,把自己丟到一個不一樣的地方去,找回你冒險犯難的精神,錢,再賺就有,時間,一去不回頭。

    加油唷!

    spaciou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