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19日 星期日

03/19 三百六十五天的禮物

一年了,好快又好慢,就有那種「什麼~才一年啊~~~」 的錯覺,但又會有另外一種感覺,感覺好像昨天才剛發生的事情,清晰而深植在我的內心中。這陣子,也把之前寫的心情看了一下,把部落格到退到去年的三月,看著網路上的文字,心裡面就會想著當時的自己,那時候的時空背景。


第一次聽到部落格是從人軒那邊聽到的,那時候聽說他弄了一個網站,請我來看看,但一直在醫院的我沒辦法第一時間的去參觀留言,時間一久就忘了這件事。後來在05年3月,珊最後一次住加護病房的那段期間,說真的我也快崩潰了,但為了珊,我相信我守在病房外,阻擋死神通過,是我唯一能做的事情。

為了讓我們多一點力量,回到珊的家裡,建立了這部落格,除了想求大家分一點點的希望給我們之外,其實我那時候還有一個想法,我想把我的心情寫下來,等珊好的時候給她看,因為這裡原本就設定是珊跟我一起耕耘的。

那時候我們有一個想法,想把我們這幾年的經驗分享給大家,在醫院裡面看到太多的無助,看到好多家人徬惶失措的樣子。我跟珊都覺得我們好幸運,都能安然度過且有那麼多貴人的幫忙在其中。所以說我們兩個就有了這計畫,要一邊做復健,一邊把經驗記錄下來,希望能對大家有所幫助。我在加護病房跟睡夢中的珊說:「妳在裡面睡覺,我已經在外面想好了,也把網站弄起來了,趕快唷,我們要一起來完成喔。」


我曾跟珊說過,我在許願的當下,其實腦袋都是空白的,因為我覺得我真的活得很開心啊,真的不知道還要跟老天爺祈求什麼耶。而且上帝對我很好,每次都會給我很棒很棒的驚喜,都會知道我心裡面在想什麼。

但05年3月19號之前的每一天,我晚上都跟上帝拜託:「我生日快到了,雖然我以前都不知道要許什麼願望,但這次我想到了,我只有一個願望『我想要珊醒來,求求祢~』。」祈禱後,我內心中就很堅定著這信念,我能感受到生日當天肯定會有驚喜的。

生日那天上午11點進去看珊的時候,一進去,護士就笑著跟我說珊醒來了,昏迷了兩個多星期的珊醒過來了,她眼睛張的好大啊,清澈的雙眼一直到處的觀察。我猜想,她應該心裡面是說:「咿?怎麼這邊跟我想像中的天堂不一樣啊?」


呵呵~我好高興,人生中第一次高興到哭出來,這真的是這輩子最棒的生日禮物。




星期五那天,同事們送給我一個驚喜的午餐約會。記得前一天,還在msn上跟同事說我不想過生日耶。一來年紀大了,對過生日提不起勁,二來因為珊的事情,讓我覺得比較想靜靜的、淡淡的過完這一天就好了。

隔天另外一位同事打電話問我說中午要不要一起訂好吃的雞肉飯,我一聽到〝很好吃〞,啥都沒想就下單了。中午時間一到,他們就帶著我到二樓的大廳用餐,中庭那有很舒適的高級沙發椅,感覺那邊應該是人家接待客人的地方,但似乎已經變成上班族用餐聚會的好所在了。

大家一邊吃一邊聊天,看起來很平常的午餐時間,直到快接近午休完了時間,同事就說他們要去依薇特(公司附近一家很有名的蛋糕店)買東西,還在討論說要怎樣去,誰要先去騎摩托車,我還不知情的在旁邊答腔說:「A!你們已經浪費了五分鐘了...快去吧~」後來兩位要去蛋糕店的同事就匆忙的離開,我還在腦海中擔心著「這樣來回很趕耶!小心點。」。

過沒多久,他們就衝回來了。我還嚇一跳,哇塞,有那麼快啊!看到他們手上拿的蛋糕時,我還在猜想著:「是哪個人要過生日?要買給誰的?」直到大家對著我說生日快樂的時我才醒來。

點了一歲的蠟燭,大家在中庭幫我唱生日快樂歌,許願望,吹蠟燭,切蛋糕...我則是幸福洋溢地回想,每個人演的那麼明顯我卻都沒發現到。^_^" 真的也很謝謝那幾位〝用心設計〞我的同事,真的很驚訝也很高興,好幸福的星期五唷。


寫了一年的blog,到今天還是邊寫邊哭,真性情的朋友都跟我說,他們也被這情緒給感染到,都是邊擦拭淚水邊看下去。我想,這應該也是支撐我的力量之一,我能感覺到我不是孤獨的。真的很謝謝大家,一直陪伴我到現在,甚至於永遠。

今年我生日願望也是空白的,因為我知道我很滿足,沒什麼好奢求的了,假如真的要說出個願望的話,那我希望上帝能繼續幫我照顧珊,讓珊在天上能快樂的生活著,也希望能讓還在這世上的朋友們都快樂,快樂地過著幸福的人生唷,謝謝上帝。


珊~我真的好愛妳喔
-Luke(珊~祝我生日快樂)

4 則留言:

  1. 我能說什麼呢?
    敗家有理,快樂就好~ ^^

    經過了人生的體悟,有時還真的是「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呢!

    spacious

    回覆刪除
  2. 嗯!的確!
    本來當晚我更新完mac系統,重開機後,就莫名奇妙開不起來,心情蕩到谷底(我不想把電腦搬回去)...還默念:『上帝,我知道錯了,我不該提前拆開生日禮物的.』

    但............
    重裝完系統後,看到全部的設定通通都在時,心中的喜悅,衝動,哇~~~頓時很想把全家人都叫起來,跟他們說我買了台好電腦啊!!哇哈哈~~~好爽唷!

    -Luke

    回覆刪除
  3. 還有...這台機器幾乎沒有聲音...超級安靜的!

    -Luke(恕我多言,但真的驚喜一個一個來 :P)

    回覆刪除
  4. Luke媽最令我崇拜
    哪時候用電腦還要看身材了
    真是經典名言 ^^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