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20日 星期四

04/20 離妳最近的距離

一天,我獨自的跑到大樓樓頂,迎著風,享受著那午後的陽光。看著遠方,望著天,就又會想起這件事情「珊到底是去哪裡了?」大家常對我說:「你要學會去接受這種事情。」但什麼是真正的學會,什麼是真實的接受呢?

我有幾次在夢裡面見到珊,但早已知道珊會離開我,我卻緊握著她的手呼喊著:「珊,我不要妳離開我。」努力地抓住這最後的感覺,但珊卻好像沒有聽到我的聲音,獨自地往著遠方走去,越來越模糊的背影消失在白光中。我常這樣驚醒,醒來時,眼淚已經濕遍我的枕頭了。

我記得,珊在加護病房的時候,我常這樣對她說:「珊~妳聽得見我嗎?我真的好愛妳喔,妳要趕快好起來唷。」珊有時候會以眨眼睛來回應我,或者是點頭來回答我,而這輕輕的動作,則是好幾天憂心等待的禮物。

珊最討厭住加護病房了,除了要一整天躺在病床上不能動之外,再來就是我不能一直陪在她身邊。有次珊就怎樣都不去加護病房,明明身體已經不行了,氧氣流量都已調到最高,她還是可以很任性的堅持不走。

她對我說:「我不要下去!在那邊你就不能一直陪我!」我聽到後,馬上就跟她保證,我一定會去跟護士拜託,請他們讓我可以持續的留在病房內陪妳。這樣珊才肯被我們說服,且緊急的推進加護病房內,而那次卻是最後一次...

珊常跟我抱怨說,她很討厭加護病房,但她總是堅強的不說為什麼,只跟我說過:「在那邊活著是很痛苦的一件事情。」笨笨的我就只猜測到可能是不能跑來跑去,行動限制住吧,卻沒想到:「其實是她需要我。」

我後來也就跟護士請求,讓我可以長時間的在裡頭陪珊。因為加護病房有規定一天只有三個探病的時段,其他時刻都不能進出的。好心的護士為了讓我可以名正言順的進去看珊,常常都是以廣播的方式叫我進去。我常常一待就是一整天,因為很怕一出去外面,就沒辦法再進去陪珊。雖然珊遲續的昏迷,但我知道她要是有力氣的話,肯定會把我的手拉的緊緊的,怎樣都不讓我出去。


這幾天,不知道怎麼了,很想很想珊,跟以往一樣,看到某些景物會想到珊,做某些小動作時會想到珊,吃某些食物的時候也會想到珊,聞到某些香味的時候也會想到珊。依舊的,想起時的片刻,帶來的卻是熟悉的心痛感,整個人就莫名的感覺好孤獨好孤單,感覺珊離我好遠好遠了。

我嘗試著找尋離她最近的地方,睡覺前我對自己說今天晚上要夢到珊喔;江子翠走出電車的時候,刻意佇足在那張珊常坐在那等候我的椅子上;騎摩托車的時候,側身地斜看後照鏡,以為是我太胖了,都把珊都給遮住了;聽歌,或許也是個好辦法...


都是妳

詞:光良 曲:光良 編曲:屠穎

誰 改變了我的世界
沒有方向 沒有日夜
我看著天 這一刻在想妳
是否會對我一樣思念

妳 曾說我們有一個夢
等到那天 我們來實現
我望著天 在心中默默念
下一秒 妳出現在眼前

想念的心 裝滿的都是妳
我的鋼琴 彈奏的都是妳
我的日記 寫滿的都是妳的名
才發現 又另一個黎明

我的日記 寫滿的都是妳的名
才發現 又是一個黎明
這是我 對妳愛的累積




還好跟珊的約定我一直守護著,我答應過她,我不會那麼容易就被打敗的。或許也是這點堅持,跟珊在一旁默默的支持我,都會馬上的把我拉回到現實空間,不要我那麼悲傷地回憶過去,甚至於也不想要我傳遞太多的難過的情緒給大家,也因這樣常有奇妙的事情發生。

剛剛就發生了ㄧ次,而這也是最常發生的,就是當我已經寫好了一整篇帶著悲傷情緒的回憶,都會莫名其妙就整篇都沒辦法上傳成功,要不然就是沒存檔到。

而這邊前半段是我在公司利用午休的時候寫的,寫到ㄧ半整個情緒就上來了,連忙以擤鼻涕來掩飾我啜泣的聲音,小心地擦拭著以泛紅的雙眼。其實那時候雖然有點難過,但人生奇妙就在那時候,總是會發生那麼Orz的事情。

這幾天我的過敏性鼻炎又發作了,整天鼻塞到不行,加上我在角落偷偷地哭泣,就差點窒息在座位上。怎麼說呢?大家可以照我說的模擬一下。捏住鼻子代表鼻塞,然後想像一下自己哭泣的樣子,而我們哭得時候最常講的那個字是〝嗚〞,是吐氣的發音。想想鼻子沒辦法呼吸,而嘴巴又一直吐氣出去,我就是這樣差點掛在座位上。

或許就是這奇妙,我馬上就又被拉回到現實中,就差沒大笑出來。連同事傳來的MSN也是很妙,有次我說:「完蛋了,我覺得我走不出來了!」(其實是故意開玩笑、裝憂鬱,想看看同事有什麼反應。)而同事就很直接的回我:「吃太胖是不是?」 呵呵~^___^"


珊~我真的好愛妳喔!
-Luke(珊 妳是不是跑來跑去的,要不然我怎麼沒辦法鎖定妳呢?)

2 則留言:

  1. 有些事情就是這麼神妙,也很難以去形容;科學家說已知的宇宙領域,人類所能理解的部分只有不到5%,另外那95%是什麼沒有人知道,因此面對所謂超自然現象,大家也不需要覺得奇怪或是害怕,也許只是人類的邏輯還沒有辦法解釋它而已~

    抱持著這樣的想法,我總覺得一切不可能的事都是有可能的,而一切有可能的事,也可能隨時隨地就被改變成不可能再發生... 世界就是這麼樣的大,最重要的還是在自己那顆心,能不能好好照顧好自己,我想只有這一件事是我們可以100%掌握的,加油!

    spacious

    回覆刪除
  2. 此篇是買了iMac後第一次用Apple來發文,多虧FireFox推出了intel的版本,有許多編輯手法都要適應與練習,之前還真的習慣性的使用PC的快速鍵,導致整篇文章消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但不管怎樣,蘋果真的是好物耶!!
    推薦給大家,其實要入門的話,不用像我發神經買iMac,我覺得不打電動的話,Mac mini其實就很夠用了.(況且裡頭裝的軟體都一樣)

    -Luk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