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14日 星期三

06/14 堅持

記得我跟珊當男女朋友後,甜蜜沒多久,兩人就開始吵架了,卯起來吵。因為我們兩個都是家裡面最"蕃"的人;我媽常說我,什麼都好,就是蕃了點;而石媽媽也這樣跟我說過,要是講到那個蕃仔珊的啊,全家都沒輒。但我們兩個卻是蕃在不同的地方。比如說,我是很隨性的蕃,有點像不定時炸彈一樣,興致一來就給大家蕃一下,常搞的大家一頭霧水,連我也會忘記我到底在蕃啥。而珊是那種對事情很堅持的蕃,她只要想好,認定好,不管怎樣就是要蕃到底。


有次,在醫院,從加護病房出來的珊,剛從鬼門關走一遭;那時候身體還撐得住,她還可以在醫院裡活蹦亂跳的。發病的那年,珊聽信了朋友,吃了一種食品,說會對身體免疫力有幫助。而內心急迫著想早點脫離病痛的珊,直覺這是她的救星,她的唯一希望,買了一堆回家吃。我也有試喝那東西,味道就像果汁一樣〝甜甜的〞;而這甜甜的東西,似乎就有點慢慢的擾亂了珊原本穩定的血糖,那段期間,飯後血糖值都衝上兩三百。越喝越覺得奇怪,也試著跟珊說停止服用,甚至於還以激烈吵鬧的方式來迫使珊放棄這壞東西。

當然,那個蕃仔珊,怎樣也不聽我們的,搞到最後好像我們想害她,跟她唱反調,不想要她身體快一點好。真是氣人啊!而這次逃離加護病房後,我們就跟珊建議不要再吃這東西了;因為珊在醫院還偷偷的在吃,搞得每次護士量血糖都暴高的,搞得醫生一個頭兩個大。我們為此還在病房內大吵了起來,珊生氣地直說:「身體是我的,命是我的,我想要身體好起來,我會自己負責!」因為整屋子內的人都跟她唱反調,她一氣之下就衝出病房,然後消失在偌大的兒童醫院裡。

超會躲貓貓的她,真的不見,我急死了!一個剛從加護病房出來的人,我好怕她會出事,好怕她躲在我們找不到的地方,昏倒時沒人看見怎麼辦?我著急地在醫院中奔跑,逐層搜索,但怎樣就是找不到她;〝熱鍋上的螞蟻〞就是我當時的寫照,急死了,但卻束手無策,最後只好回病房內等她。我記得那時候石大姐說:「別理她,等她想通了就自己會回來了。」;有次珊不理我,在星巴克搞消失,那次石爸爸也是這樣跟我說的。不愧相處了二十多年的家人了解她,沒多久珊就自己乖乖地回房間來,但這次我們大家就比較理性地討論,最後也達成協議,讓珊自己做選擇,我們全力支持。當然...那蕃仔珊,還是選擇吃那食品;也就當然地又進了一次加護病房。而那次出關後,珊就很聽話,自己說放棄那食品。啊~珊還真的是一個很〝堅持〞的人啊。


-Luke (對生命堅持的珊,真的是固執到讓會想海扁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