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28日 星期三

09/28 新移民

下午,和老爸老媽在客廳看電視,今天的來賓是一位由日本料理師傅轉行當中古車達人的老闆,節目一開始主持人就問他為何會去做日本料理,怎樣的情形下會選擇去做料理店,聽說小時候家境不太好,是怎樣不好。帶著墨鏡外表超像流氓老大的他敘述著他小時候家境是怎樣不太好,書只讀到國中,就去 料理店當學徒,因為從小就要負擔家裡的生計......

大哥說: 「六歲的時候老爸就移民了。」
主持人納悶的問說: 「移民?移民到哪裡?」

大哥笑說: 「移民,移民到〝西方〞去啦!」(一邊還用手指著天上)

我頓時才恍然大悟,狂笑了起來,一直笑一直笑,哈哈哈哈哈,還跟爸媽說: 「對喔!這也算是移民的一種啦,第一次聽人家這樣講。」(那這樣珊是在我28歲的時候移民的。 )

這幾天大家應該都有看到我MSN上面的副標題 「人生只剩下一件事還放不下...」,朋友們看到這標題,連想到我跟珊的事情,不免心裡面會有點小擔心,熱心地來問我最近過的怎樣,還過得去吧?當我難過的解釋完是怎樣的事情讓我放不下後,只得到朋友們很不爽的回應。哈哈~我真的是太欠扁了,看樣子下次沒有人會理我。


而這件事情是這樣發生的...
前幾天晚上,在家裡吃晚餐的時候,我突然間很正經的跟我媽說,用很低沉的聲音,低著頭默默地一個一個字的說:

「媽~我覺得我現在人生中只剩下一件事情還放不下。」

說完,就自己默默的吃著飯。此時,空氣好像凝結了,畫面就像駭客任務那樣冰凍住,鏡頭還可以360度旋轉。老媽也突然被我這樣的言語給嚇到,剛剛還好好的,怎麼突然說這個呢,是怎麼了?老媽愣住,兩個人沉默了許久。

我就慢慢的對著驚嚇到的老媽說:

「只剩下...」











「剩下〝食物〞還放不下啦!」

當然說完後老媽鬆了一口氣,以為我要宣佈遺言似的,只差沒有海扁我一頓!呵呵~隔天我在大吃大喝的時候,老媽也很機車的在旁邊冷冷的說: 「啊~不是昨天才說放不下食物,現在還在猛吃!」嘿嘿~我才不理我老媽勒,也只冷冷地回了她一句: 「就放不下啊!」就繼續吃我的美食去啦,哇哈哈~


珊 我真的好愛妳喔
-Luke( 珊 移民好不好玩啊 會不會人生地不熟 我想對妳來說應該是不會才對 )

2 則留言:

  1. 上個星期, 一個老朋友帶我去見一個卜卦的人
    他們是家傳的, 算得蠻神奇的啦
    我要講的重點是, 他說, 人死後, 其實只是到另一個世界去
    因為他可以幫人家遊地獄, 去過的人跟他說的
    那個去遊地獄的人看到的, 就是一間間的房子, 就像真的世界一樣, 裡面有人在生活, 有人在做生意
    我不禁想到, 小時候看的三毛的書, 她也是這樣說的
    這樣一想, 其實, 人死後, 只不過是到另一個世界去了,而在人世的人, 過個幾十年, 也會一起到那裡去生活
    所以, 看開點吧~ 在二個世界的人, 都要活得快樂充實才重要

    回覆刪除
  2. 其實人是有靈性的
    人死,只是在說人的靈性離開這個肉體
    但是他的精神、靈性都還是存活的
    不需要難過

    之前上過ㄧ個課
    講的是丧禮的禮節
    改天我在把心得寫在blog分享好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