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16日 星期日

10/16 放風箏


2004-10-09 跟珊去放風箏
  去年下半年,珊的身體已經不是很好了,所以我們星期六日就都很少出去玩,幾乎都是待在家裡面。而這時候的天氣最好了,每次到了放假的下午,我都會跟珊 說:『天氣這麼好,我們出去走走吧。』。那邊,河濱公園,是我們常去的地方,記得之前電視上說白河蓮花節什麼的,我們樹林也有,我跟珊都還異口同聲的說: 『幹麻跑那麼遠,在自己家後院就有得看了。』。我跟珊常去那邊散步,我婉著她的手,她依偎在我身邊,一步一步的在池塘邊看蓮花、看夕陽,坐在池塘邊的石頭 上兩個人靠著彼此,享受這溫暖微風的 假日午後。我好喜歡那段日子,因為我跟珊都是不喜歡到人多的地方,我們喜歡自己的兩個人獨自的空間。珊最好玩了,剛認識珊的時候,常帶珊出去玩,但往往這 些地方以前就跟親朋好友們去過,珊都會可愛的說:『哼~這些地方都是你跟你朋友來過的,都沒有〝只有〞我跟你來過的地方!』,呵呵~當然啦~後來也跟珊去 過很多很多地方只有我們倆個人擁有的。珊~妳忘啦~妳忘記那下雨天找螢火蟲之旅嗎?呵呵~
  我跟珊去放過兩次風箏吧,那天去河濱公園,看到歐巴 桑在賣風箏,嗯~老闆剛來而已,攤子還沒擺好,我就趁老闆在忙的時候,跟老闆殺價,花了350元買 了這風箏,只是現在覺得,人家賺錢也辛苦,我幹麻跟人家殺價啊?呵呵~買了風箏後,就在那邊廣大的草地上奔跑啦,不知道是現在風箏設計好,沒一會風箏就已 經飛到很高很高的天空中了唷,害我都還想再去買風箏線,把線再接長一點,看看可以飛到哪邊去。那是珊生平的第一次放風箏。當然光這樣放不過癮啊,第二次去 的時候, 我就帶了一些紙,跟珊說:『這待會給妳驚喜用的!』。這是小時候我們玩風箏時一定要玩的一個遊戲,就是在紙張上面寫著你的願望,然後把紙穿上風箏線,不可 思議的事情就發生啦。你會看到好像上帝聽到你的要求了,正在把那寫著願望的紙收回去看,那紙張就這樣依著風箏線往天上飛去唷~結果那天最好玩了,我有帶 紙,忘記帶筆,呵呵~糗啦~沒關係啦~我們就用念力把想要的願望放在那紙片中,這樣也是可以的啦。當要把紙穿上線的時候,又發生了一件更糗的事,因為那天 老闆娘看我們是第一位客人,所以特地送了一個〝特製風箏線整理器〞, 簡單講就是收線的那個東西啦,啊~就是這個東西出了問題,因為太大啦~光要打紙穿過 去,A4的紙張,穿過去一分為二啦~( -____-"殘念)。後來我們是用綁的方式,把紙綁在線上面,喔耶~真的飛上去了~沿著風箏線往著天空的方向飛去。玩上癮的我們,就趕緊找身上的東西, 看看是不是也可以都這樣飛上去,連衛生紙也派上場啦,只是衛生只有個壞處,飛到一半就會分解,害我們還得到處跑來跑去的撿回來,呵呵~
   其實放風箏時候的珊已經做過兩次的化療了,公園那邊風很大,珊順手梳一下頭,手上就黑黑的一團頭髮,風一吹,就飛走了。有一次,珊洗完澡衝回 房間,抱著我說:『怎麼辦,排水口滿滿的頭髮耶。』。雖然心裡知道這是化療的副作用,但是看到了還是會害怕、擔心,因為不知道之後會怎樣。還好,帶領著我 前進的珊,勇敢又豁達的珊,在第三次化療的時候,就毅然決然的把頭髮都理了,既然看到掉滿地的頭髮會怕,那乾脆理光,這樣眼不見為淨,至少當下的恐懼就不 見啦!當然作為我生命先鋒的她都理了,下午珊就帶我去長庚地下室麥當勞對面的理髮廳裡理頭髮去啦,理完了,真好!水一衝頭就乾淨啦!最好玩的是隔天星期六 一大早黃醫師巡房的時候,黃醫師一進來就很大聲的說:『啊~你們兩個是怎樣!(台語)』。呵呵~

   上上星期有一天晚上,應該說 是凌晨吧,我睡不著覺,想說那就騎車出去走走好了,這個地方是我一直想去,但是我一直不敢去,『那就是珊的永和家』,那裏 有太多太多的回憶了,一直是現在我列為危險區域的地方,再怎樣也要繞過那地方。凌晨三點半,發動摩托車,戴上安全帽,慢慢的騎,享受這夜晚的寂靜,心裡想 說:『該去跟這件事情了結一下了』,就往永和方向騎去,到土城的時候還一度覺得害怕而停在路邊不敢前進。還好,還是給我騎到了永和,路過珊的永和家,走以 前常走的路。記得以前我常在永和迷路,因為那邊的路都是圓形的,狂繞圓圈地原地打轉,老是找不到想去的地方,而那時候都要靠領航員(珊)來帶路,帶著我走 在這都市迷宮中。那天, 其實還有一個小目的,因為我好想再去吃一次『世界豆漿大王』,好想吃蘿蔔絲蛋餅,這是珊推薦給我的,帶我去吃的,好好吃喔~之前就很想去,只是想到要經過 永和,就放棄了。可是那晚,原本總是在永和找不到路的我,卻是突然搞清了永和的大街小巷,不加思索,很順利的就到了豆漿大王店門口啦!喔~終於終於吃到了 ~不知道是因為為了吃,我的小宇宙就會莫名的爆發,激發了內在的潛力,頓時曾為了永和通,還是珊在我心中幫我呢?呵呵~
  當然啦!珊想跟我說的話又在耳機裡面出現了,那時候從珊永和家到豆漿大王的路上播著這首歌,好振奮人心的一首歌、好熱血啊!推薦給大家-『
輕鬆玩樂團的我要輕鬆玩專輯裡的〝愛自由』。 (這連結是連到Avex的官網,歌曲也是試聽版,若有侵權請告知唷~而且聽這首歌記得要多按幾次唷,因為系統會〝忙碌中〞,而沒辦法聽唷。)本來在廣播聽 完這首歌後,回家上網找,上wave radio網站詢問,都找不到這首歌,因為我也不知道歌名,更不知道歌詞,也放棄尋找,但我知道我一定還會再聽到的。沒想到剛剛我再寫前面那些文字的時 候,依稀的在耳邊聽到這首歌的旋律,喔~從老弟間傳出來的音樂,因為隔著水泥牆,聲音小小聲的,是那首歌沒錯!真是幸運啊!呵呵~
愛自由
詞:Summer Hsu 曲:Summer Hsu
啦啦啦啦啦... 像窗外的雨一直滑落 愛上你是我最最快樂的自由
啦啦啦啦啦... 不聽使喚的一直飄落 愛上你讓我學會真實的感動
像一陣風輕輕掠過 有著不深不淺的感受
突然之間劃開雲朵 有一個人走向我
向來習慣保有自我 無所謂愛得久不久 遇見了你
這次卻怎麼躲也躲不過 那深深淺淺的溫柔
啦啦啦啦啦... 像窗外的雨一直滑落 愛上你是我最最快樂的自由
啦啦啦啦啦... 不聽使喚的一直飄落 愛上你讓我學會真實的感動
每每想起你的笑容 我的心就陣陣悸動
你說過的每一句話在我心裏 是揮之不去的感動


珊~我真的好愛妳喔
-Luke(珊 愛上妳是我最最快樂的自由唷~)

7 則留言:

  1. 紙片用迴紋針穿過去後,套在線上面就會飛很高了~ : )

    呼!五股這邊有一家超級大雞排便當店唷!
    好吃說!

    spacious

    回覆刪除
  2. 你是到五股工業區嗎?
    那邊還有摩斯漢堡唷~
    我覺得那邊美食區不錯唷!
    -Luke

    回覆刪除
  3. 沒錯,這邊吃的東西大概是台北市區的80%價格而已,份量約是台北市區的120%!

    可是我來這邊就沒什麼心情吃東西,摩斯到現在還沒進去過一次... :p

    spacious

    回覆刪除
  4. 難怪之前新聞上會播,
    有公司遷到101,最不開心的就是員工,
    隨然坐擁高視野的工作環境,
    但是卻沒有"平價"的午餐便當!
    呵呵~~~ ^___^"

    回覆刪除
  5. 沒錯...@@
    每天中午如果要到外面去吃飯,只有各百貨公司的美食街可選擇,最少都要百元大洋起跳!每一個都是用大碗公或大盤子來裝,但是吃完了還是沒什麼飽足感...最重要的是...不好吃...>_<

    thing

    回覆刪除
  6. 我是上網路過的人
    原本想去河濱放風箏 苦於不知道要去哪買風箏
    網上查詢就看到這篇
    我想為你女友集氣 希望她快快好起來
    也祝福你們能永遠幸福快樂

    回覆刪除
  7. 感謝 匿名 您的祝福~
    也祝福您永遠幸福美滿 ^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