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26日 星期三

10/26 牽阮的手

牽阮的手
詞 徐錦凱 曲 徐錦凱

牽阮的手 淋著小雨
牽阮的手 跟你腳步
牽你的手 走咱的路
牽你的手 不驚艱苦

牽阮的手 淋著小雨
牽阮的手 跟你腳步
牽你的手 走咱的路
牽你的手 不驚艱苦

雖然路途有風有雨
我也甘願受盡苦楚
希望甲你白頭偕老
牽阮的手 走咱的路


這首老歌,是這最近睡覺前腦袋瓜裡,自己播來給自己聽的,回想那年的回憶。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玩過信賴度考驗的遊戲,就是說把眼睛閉起來,由你的領航員幫你導航,代替你的眼睛指引你目的地與方向,這遊戲我和珊還很認真的玩過一遍,一路從台大那邊玩到家裡,呵呵~

珊自從紅斑性狼瘡發作後,因併發症-糖尿病,引起白內障,以致眼前的景象都是看不清,總是帶著一片白茫茫;珊就一直渴望有一天能重見光明,看到清晰的畫面。2003年夏天,珊說她想要去動手術,把白內障治好;珊也說那順便連儒的近視也弄一弄好 了。就這樣兩個人跑到三峽的眼科診所做檢查,為何會來這一間呢?因為我媽的白內障也是在這邊開刀,阿姨的近視也是在那邊治好的,我們倆的問題在那裡都有成功經驗,所以就沒有考慮別間診所了。

第一天去的時候,超緊張的,以為當天就要做手術,檢查完後,醫生說珊的白內障可以在三峽做,但我的近視就要到台北去做,因為當時三峽分院沒有雷射的機器,可能也是這裡主打〝老人家〞,醫生還說:「你這度數最賺了,再深下去也不能開,太淺開起來又不過癮。」大家可以猜猜我那時候多少度唷?呵呵。

到了我的開刀日,我跟珊兩個人就一起坐捷運到台大的本院,那天好像是星期六吧,人超多,尤其是小孩子,很多很多小小四眼田雞,大家都排排坐在長倚上。開刀前護士幫我點了藥水,點完沒多久眼睛就花了,眼睛無法對焦,說是這樣做視力檢查才比較準,所以又再做一次視力檢查,做完檢查後接著就上手術台啦,超緊張的,雖然護士說有局部麻醉,但是還是怕怕的。

我在醫療台上躺平後,醫生就蓋了一堆紗布在我的眼睛周圍,又把眼皮上下都貼上膠帶,貼的緊緊的,這下子眼睛想閉起來都沒辦法了。接著開始狂點藥水,冰冰涼涼的,好像是麻醉藥的樣子,反正就是要把我的眼睛灌醉就是啦,這期間醫生只說了一句話:「待會會有一點痛喔!」

這時候耳朵就聽到電鋸啟動的聲音~電鋸聲,咯...咯...咯...,痛啊!(路克心底吶喊聲)會痛勒!在電鋸割下去的那一瞬間真的有感覺,很怪很怪的感覺,我還下意識的動了一下頭,還好整個頭殼都被固定的緊緊,連動都不能動。這時候眼睛真的被打開了,看的到被翻了一片東西起來,哇~本來近視的眼睛在暗黑的開刀房已經看不到東西了,當那片〝眼膜〞被翻起來之後,哇靠!更看不見了,完完全全的瞎。

這時候醫生又說話啦:「現在開始真的不能亂動唷!」雷射階段開始了,醫生把之前做的檢查紀錄輸入電腦後,調整一下機器,雷射啟動,鎖定目標,發射~

啪啪(雷射攻擊眼睛的聲音)...啪...啪啪啪啪啪......哇靠~痛啊!誰說不痛的,誰!誰!是誰!給我站出來!雷射耶!可以擊沉外星人的太空船!打在眼睛上當然會痛啊,我的眼睛還沒有防護罩勒,況且,眼皮防護罩早就被膠帶強制關閉了。終於~敵人的攻勢告一段落了,看樣子應該是回母艦補給彈藥的樣子,還好堅強的眼睛沒有被打爆掉,硬撐完了這局,這時候我才發現到我手握的超緊的。

雷射完成後,醫生接著就用夾子把那一片眼膜蓋回去,撫平後,還拼命的用小刷子刷我的眼球,只是?疑?這樣算是完成了吧,怎麼還看不見東西,不會吧!失敗了嗎?還在想這問題的時候,電鋸聲又開始啦!雖然已經有右眼的經驗,但是心裡面還是會怕怕的,只是怕沒有用啊~咯...咯...咯...又割下去了,就這樣換左眼接受另一段10分鐘的電鋸加雷射攻擊。

手術完成後,眼睛都還不能睜開,由護士小姐帶著我回到外面的長椅上。前前後後大約20分鐘吧,很快,超快的,快到都覺得醫生錢怎麼哪麼好賺。我出來的時候眼睛有偷偷的瞄一下,喔~看得見了耶,只是好像不是很清楚的樣子。雖然手術完成了,但是還不能回家,還要在旁邊讓護士小姐點藥水,又待了半個小時吧,終於可以回家了~

診所位置大約在台大的體育場旁邊,離捷運站約五百公尺,途中人潮擁擠,這時候就要靠珊了,我閉著雙眼,珊牽著我的手,一步一步的帶著我,母雞帶小雞地,邊走邊叮嚀著:騎樓有機車、小心行人、要過馬路了唷、要不要吃冰啊?(經過台一牛奶冰)、走一半了喔、這裡人比較多了、我們走慢一點、捷運站在前面、上階梯、下樓了、要〝滴〞進捷運站、車來了、換車、下車、出捷運站了、上計程車喔。就這樣珊一路的保護著回到樹林。

這本來只是一個團康活動,我跟珊卻在現實生活中給它認真的玩了好幾次,您曾有想過把自己交給另外一半保護嗎?很幸福唷~


註1:
每日一字又來啦。阮(ㄖㄨㄢˇ)三聲阮,台語發音(ㄨㄣˋ),代表〝我〞這個意思。〝牽阮的手〞,翻譯過來就是〝牽我的手〞。

註2:
前面敘述的痛,純粹是路克誇大化啦,其實沒那麼痛啦,一點點刺刺的而已,什麼感覺都沒有啦。(發抖樣...)真的要說像什麼感覺的話,嗯~你拿把電鋸鋸鋸看自己的手就知道啦!


珊 我真的好愛妳喔~
-Luke(珊 好喜歡妳保護我)

2 則留言:

  1. ㄘㄟ...「急性近視眼」嘛....

    spacious

    回覆刪除
  2. 一直以為Luke是沒有近視的
    沒想到Luke有做過雷射手術
    真是太神奇了
    我一直不敢戴隱形眼鏡
    也不敢去做手術
    我是膽小鬼~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