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14日 星期一

11/14 真的不舒服(下)

  除了鼻子不舒服之外,上星期也跟老哥小吵了一下。上星期五(11/11)那天一大早,我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可能是太閒了,就擅自出主意的〝幫〞老哥處 理他的信用卡問題,因為老哥先前辦了一堆卡,都沒用到,我就想說看他那麼忙都沒空處理這些煩人的帳務問題......「中間過程省略」......只是後 來被老哥知道我這樣「熱心」的幫他處理事情,他就很不爽的打電話回來跟我「討論」......就這樣我突然覺得心好冷、好累,因為鼻子問題讓我很不舒服之外,又加讓今天這件事情,且我覺得我今天這些東西應該本 來就是要他自己去弄的,但看到他都不去處理,一天過一天的,雖然這些東西沒什麼大不了的,只是看著他們在那邊不去動,真的很想去把他們清一清啊!越想越 氣、越想越無力,那時候好氣餒喔我,好像被什麼大事情打敗一樣,鼻子還酸酸的、眼眶還濕濕的,心裡面卻只想到「珊」,就這樣我東西收一收,背著背包摩托車 一騎,就往林口方向去啦!車子騎離開我家沒有十分鐘,我就停到路邊,打起手機的簡訊,因為我邊騎邊想,其實這是我不對,我在做這件事情之前我就已經知道這 樣子不太好的,但我還是不顧我的直覺做了下去,結果當然是不好的,所以我就傳了簡訊給老哥,道歉之外也跟他說明我為何要這樣幫他。簡訊傳送好就又再上路 啦,只是沒多久老哥就傳來簡訊說:『算啦~沒關係啦!』呼~雖然在我傳簡訊的那一刻已經把這件事情放下了,但是當收到老哥這簡訊的時候,我更是高興了起 來,不知道耶!覺得特別溫暖唷~當我騎到泰山的時候,我突然不想去林口了,因為今天本來是受氣了想去找珊說說話,可是這氣已經消了,而心裡面想著:『那 邊,想去那個地方散散心。』...我轉了個方向,朝桃園騎過去啦~
  今天天氣很好,太陽很大,但是涼涼的,跟那天天氣好像喔,我就延著以往帶珊 走過的那幾條路一路的狂奔,腦袋裡也一直反覆的放映過去的回憶。記得我以前 第一次騎這條路是「騎腳踏車」的,那時候我還在華江讀書,有一天早上,我突然不想去上課了,生平的第一次翹課,我騎著腳踏車,一路的騎,騎到今天的目的地 「桃園-大園海邊」,這邊除了以前翹課從樹林翹到桃園海邊之外,也帶珊來了幾次,一到那,自己就不由自主的哽咽了起來,真的是觸景傷情,好強烈的感受唷, 望著空盪的海灘,但腦海裡卻投射著那些日子的影像,跳海浪、玩沙、寫字、還記得那天有人在拍婚紗......還記得那天你對著拿著相機拍攝的我說:『愛不 愛我?』我沿著沙灘找尋那根我們曾坐過的枯木,依偎著望著海吹風,越走越靠近海浪,找不到那根木頭的我,索性就呆在沙灘上,癡癡的望著海,真的是癡癡的望 著唷,我強制把腦袋放空,什麼事情都不想,因為我知道我已經回到了過去,靜靜的感受就好了。
  後來我又當里長伯,把大園海岸巡視了一翻,看看手 錶上的時間,覺得現在打道回府似乎有點早,回家也不知道要作啥,而且內心裡早就計畫了下一個目標「新 竹」,到萊爾富買了茶裏王、上一下廁所,就在沿著西濱快速道路往新竹方向跑啦,對了!今天我沒有帶相機,因為今天是屬於我跟珊的!(順道題一下西濱快速道 路上的萊爾富,似乎是把這公路上的萊爾富定位為〝休息站〞,真的很不錯耶,便利商店+廁所,只差沒有含加油而已!順便推一下唷~)
  這條路真的 很長耶,且路上車子很少,很荒涼的感覺,只是雖然車子少,但出現的都是大車,有時候突然後面殺出個連結車,還真的會被嚇到!路上還看到一個 小湖泊,一堆卡車司機都在那路旁休息、吃便當、睡午覺,其實自己還蠻嚮往當貨車司機的。呵呵~還有這路途上的每個小鄉鎮,都有一個共同的特徵,「蓋廟都在 比大的」,一間比一間誇張,一間比一間大,我都在想說,這邊也沒有住幾個人,廟也不用蓋這麼大吧~對了還有一個好玩的東西,下個月就要投票了,又是選舉, 整條西濱道路上也都插滿了旗幟,這些候選人真的很有錢耶,這鳥不生蛋的地方也插,其中有一個最特別的旗幟,長相超像人家寺廟在用的那種「五雷轟頂」三角 旗,而最好玩的不是三角旗的樣子,也不是因為都插在馬路中間的路燈上,而是選舉人的名字「吳宗憲」,呵呵~同名同性的人真多啊~
  就這樣一路看 風景騎了兩個多小時到了新竹,轟~~~~哇靠~超大聲的爆音,不會是要打仗啦?看見天空中一架黑黑的戰機飛過去,轟~轟~轟~轟~好爽啊 ~連續四架!那聲音好像把天空當音響喇叭,只是那喇叭已經爆了,比坐客機還大聲耶,這時候我就想著,那我們這樣聽起來就這麼大聲了,那飛行員不就每個都重 聽?看一路邊的告示,原來這裡是新竹空軍基地,難怪會有戰機起飛。想說今天忘記帶相機,要不然就可以拍回給大家看,只是又仔細看了告示牌,上面寫著:『不 准拍攝、紀錄基地設施設備,違者依地上堡壘基地法處理...』原來不能拍攝,連手寫的紀錄也不行勒。那我這樣寫四架戰機飛過去,不知道會不會被抓去關啊?
   沿路看著往新竹市區的指標,終於騎到啦~這時候就要開始找麥當勞了,因為我想上廁所,呵呵~這時候就會覺得麥當勞真的個好地方,夏天可以吹冷氣,冬天 可以避寒風,一年四季都可以上廁所,真不錯啊!之後我就在市區裡面亂逛啦,因為不好停車,所以我就邊騎邊晃,因為路不熟,還一直繞到警察局,警察應該有在 盯我,一個外地來的陌生人一直在警局四周閒逛。不知道是因緣際會,還是到人家新竹城,繞著繞著就繞到「新竹都城隍廟」, 看樣子是要先來拜一下碼頭啦,剛好路邊有劃線的停車格,停好車來去拜拜囉。只是!怎麼我繞了廟的四周都沒看到廟的大門,怎麼都是賣吃的,今天我不想吃東西 啊~我只想來拜拜而已勒,後來才發現,原來城隍廟被小吃街包圍啦,廟的大門口都是賣吃的,真的是名副其實的「廟口小吃」。穿過一道又一道的貢丸,略過一道 又一道的炒米粉,真的對我來說好像過五關斬六將,早上我只吃過早餐就出門,現在已經是下午三點,肚子正餓勒,城隍爺還擺這麼大的陣仗迎接我,還好我只有稍 稍的瞄了一下蚵仔煎,頭低低的衝過這小吃關。呼~~~終於進來廟裡啦,看了一下門口的簡介,原來城隍廟的特色不是小吃攤,而是裡面肅殺的氣氛,因為裡面有 很多的大仙魍仔,都是來捉拿罪犯的,警惕世人要做好事做好人。難怪會來這邊,因為珊最喜歡「大仙魍仔」,每次在路上看到人家在舞大仙魍仔,她都會叫我一起 駐足觀賞。心裡又有點嘆息,因為帶珊來這邊她應該會很高興的,除了有城隍廟的大仙魍仔之外,還有廟口的小吃貢丸。珊最好玩了,她什麼丸都不吃只吃貢丸跟路 客家的家丸。但著這點小嘆息繼續的騎上車,看著錶上的時間,該往回家的方向走去了。
  一上省道,一路就可以狂奔到家啦,當然不是這樣的,愛探險 的我,當然不會騎省道回家的,嘿嘿~我偏偏就要亂騎,我往東邊走,因為我弟以前在新竹讀書 過,我對他能從樹林騎到竹東只花了一個半小時的路很好奇,也聽他敘述過怎麼走,只是有聽他講,沒有記下來,只大概知道方向。只是越騎越怪,怎麼越來越荒涼 的感覺,怎麼前面還出現小山,不會吧~天快黑了耶,我不要騎進山裡面去,看著路標,A~「高速鐵路- 新竹站」,哇~當然要去看看啊,沒想到亂騎也被我意外的發現到,又興奮的依著路標前進。哇~這邊蓋好多新房子唷,都是高級的住宅大樓耶,看他們的廣告好像 都是主推科學園區的有錢人唷,一間比一間漂亮,一棟比一棟高級,看樣子這邊以後應該會很發達才對唷。咿?怎麼有一個奇怪的帳棚建築物?蓋在高鐵附近,是工 寮嗎?會不會太高級啦?是貨運站嗎?嗯~有點像耶,門口還有一個長長的東西,看起來有點像貨櫃,繞過去看看好了。哇~~~原來是高鐵的展示中心耶,「高鐵探索館」, 應該要門票吧?走進看了一下告示牌,哇~~~免費耶!原來那白色長長的東西不是貨櫃,而是一比一的高鐵車廂模型,走進去體驗一下高鐵車廂是怎樣的高級,走 完後那車廂給我一個很奇怪的感覺,怎麼覺得那車廂裡面很像「自強號裝著飛機的座椅,但是看到坐椅卻讓我聯想到莒光號」...真是怪啊~車廂旁邊帳篷狀的建 築物就是探索館啦,入口在剛剛車廂那頭的對面,所以要繞一下,當我越走近入口,在入口旁邊的工作人員卻越往門口集中,且拉起了封鎖線,不會吧?時間太晚不 給參觀了嗎?我還沒開口,工作人員就先問:『先生您有預約嗎?』...不會吧?要預約才能參觀啊?工作人員又說:『沒有預約喔?那沒關係,下次請您記得上 網預約唷,這樣參觀品質會更好唷!』一旁的工作人員幫我手臂上貼了綠色的貼紙後,就讓我進去。原來是有預約的,就會有專門的導覽人員陪你參觀,並且隨時的 在旁邊介紹。裡面就很像科博館一樣,介紹著高鐵的種種,有文化的,有科技的,還有立體電影耶!只是那電影看完後讓我有點摸不著頭緒,什麼恐龍、光速跟高鐵 有啥關係啊?除了〝立體〞之外,還真的有點冷。館內最吸引我的有兩樣東西,一個是地圖,一個是電玩。有點慶幸我那天是非假日去,且是非熱門時間,嘿嘿~因 為可以一直玩那高鐵電車的遊戲,有三個螢幕,兩個操作桿,一個控制加速,一個控制煞車,遊戲任務就是要準時到站。真的不錯玩唷~加速到時速300km,在 鐵軌上狂奔,太慢還會被恐龍A過去,呵呵~再來就是館中央的大地圖,應該說是「台灣空照圖」,那時候的我最需要它了,因為我後來就是靠著那圖研究回家的 路,才沒有騎到中央山脈去勒!
  就這樣曬了一天的太陽,騎了一天的車,又是200km的長征,呼~到晚上八點才到家,最神奇的是,鼻子一整天都好好的耶!呵呵~

入口處的小護照
(我找了老半天都沒看到可以蓋章的地方)

珊~我真的好愛妳喔
-Luke(珊 感謝妳陪我一整天唷,坐了一整天的車,屁股很痠喔!)

6 則留言:

  1. Luke~
    從來不知道新竹有高鐵的介紹館
    看來新竹對我來說也不熟
    不過看你玩成降
    應該是很開心
    補充一點,
    城隍廟應該還可以看到很多的肉丸
    不同於彰化的肉丸
    他都是紅肉的,而且小小的
    也沒有彰化的油 ^^

    回覆刪除
  2. 有的時候在氣頭上或是情緒上大家都會有不一樣的反應,還記得有一次我們全家去吃飯,我媽幫我帶了相機,我一看到他拿了我的相機包包,就十分不開心,因為我最不喜歡人家隨便動我的東西,氣呼呼的...
    可是到了吃飯的地方,還是很開心有相機可以用...反正就算是我自己拿我也一樣是整個包包帶出來... 都不知道原來在氣什麼...
    人真是一種很奇怪的動物...
    : )
    加油勒!好吃好睡好好玩~ 好好生活~
    好好的享受再與石頭重逢前的倒數計時!

    spacious

    回覆刪除
  3. Luck,
    真是太佩服你了~~竟然可以騎這麼遠~~
    看了一下那個高鐵館的網頁, 竟然離我家不算太遠耶, 真是神奇~

    改天大家有機會一起來新竹玩吧!!

    回覆刪除
  4. to 大家,
    感謝大家關心唷,我的鼻子有好很多了,
    至少「用鼻孔出氣」還可以啦!呵呵~
    作息正常加上中藥調理,
    真的一天比一天好了,
    只是有時候會偷偷的吃
    「普拿疼-伏冒鼻炎錠」,
    但是很少,除非真的很不舒服,
    因為之前我有一次吃了後過敏,
    「眼皮中風-睜不開」,
    差點嚇壞在加護病房的珊.
    (雖然她那時候已經迷迷糊糊了,
    但我從我那半開的眼睛,
    依稀看得到她驚恐的表情~呵呵~)

    to 孟珊,
    那紅紅的肉圓是不是「紅糟肉圓」,
    我有看到蠻多攤子在賣.
    (九份老街也有賣)

    to 事情,
    嘿啊~我老媽這幾天都唸我,
    叫我要出去運動,
    所以我就以「騎摩托車」當作運動啦!
    呵呵~

    to Tiffany,
    >_< 人家不是Luck啦~
    雖然我平常就很幸運啦~呵呵~
    (順道一提,好不容易拍賣掉一堆杯子,
    結果又中到七之十一的宅急便黑貓杯,
    我啥不會,就是會中這些有的沒的.呵呵~)

    to Spacious,
    難怪人家師父都叫我們要「修」!
    呵呵~
    -Luke

    回覆刪除
  5. Luke~
    城隍廟~~
    呵呵... 我的老家在新竹...
    講坦白... 我也不知道城隍廟的大門在哪兒,
    整間城隍廟已經完全被小吃給包圍了.. :P

    回覆刪除
  6. 呵~~sorry, 打太快打錯了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