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24日 星期四

11/24 捷運一日遊(上)

星期二Vivi傳訊息來說想找我這幾天來去「思樂醫」報名,珊發病那年就加入的紅斑性狼瘡患者協會,我剛認識Vivi的時候就問她知不知道這類似的團體,因為當有很多人可以提供主意總比一個人單打獨鬥來的好,且很多朋友都是久病成良醫,都是可以提供很多很有用的訊息。

Vivi之後就陸續的在網路上尋找這協會的相關資料,也幾次在MSN上頭問我說要不要一起加入啊,我當下就回說:「好啊~其實我跟珊之前就有在想。」
  珊住院的時候有跟我提過,我也跟她討論過,我們有個想法就是等珊身體好一點,想到思樂醫那邊幫助需要幫助的朋友,提供一些我們的經驗給大家,希望對同樣是紅斑性狼瘡的朋友或者是家屬遇到相同困難疑惑的時候能順利度過難關。
   今天第一次跟Vivi的男朋友Andy見面,他們開車到石牌站找我的(我坐捷運),我本來心裡面還滴咕著說:「哇~開車勒,從桃園開到這邊,這麼遠不會 累啊!為何不坐捷運,年輕人,錢太多啊!」後來我們開車到榮總,要停車的時候,車超多、車位超難找,且又卡在停車區裡面進退不得,後來好不容易等到一台車 剛要走, Vivi二話不說就衝下車去佔那車位,我突然就愣住了...「Vivi怎麼變一拐一拐的?開刀還沒好嗎?怎麼跟想像中的不一樣?」不知道耶,心裡面有酸了 一下,應該說很疼惜她,好好的人怎麼會開個刀變成這樣,我若是外國人的話肯定會說:「OH MY GOD~ God Bless You~」天啊~很痛吧!因為珊之前為了我被公車A到,打過鋼釘,珊跟我描述過那痠、那痛,尤其是現在的天氣,更是加重那不舒服的感覺。讓我想起我媽跟 我說過的話:「其實媽媽很不捨,是不捨為何珊要這樣受病苦,大小傷不斷,多災多難的,真的很心疼。」

Vivi妳要加油唷,雖然那阿姨說「挨那一刀是多餘的」,但不管怎樣,那洞已經開下去了,就像妳說的「我相信這一刀是有效的!」那我也跟妳想法一樣,且那些阿姨們都是二十多年前開的刀,我就不相信二十年後手術技術都沒有進步,Vivi加油,醫生加油。

就這樣星期四那天上午就陪著Vivi與Andy到石牌的思樂醫辦理入會,這途中也發生一個小插曲。

網路上給的住址我們沿路找,找著找著卻找到榮總裡面。當我們停好車,看著偌大的醫院大家都呆掉了,這怎麼找起啊?

後來Andy打電話問工作人員確切的位置,才知道...醫院那邊是沒有人在辦公滴~在醫院外那個住址才是真正有人在上班的!又在一次〝天啊〞~浪費了Vivi 幫我們搶的停車位!呵呵~之後我們依著提示的住址終於到了那協會的辦事處,填寫資料的過程中阿姨也問我們怎樣知道來這邊的,怎樣的想法想入會...還有到 底 誰有紅斑性狼瘡?(因為通常會入會的都是「病友」,所以阿姨她很納悶怎麼一下子來了三個人。)阿姨本身也是患者,二十幾年病史了,知道的相關知識也相當 多,提供了好多我們都不知道的訊息,真的是「久病 成良醫啊~」,呵呵~但從阿姨的談話中發現到,她有正面的去深入了解這疾病,所以說她並不害怕它,且跟它和平相處了二十多年,連吃個藥都可以很搞笑,更是 證明了真正了解病情的是自己!再配合醫生指示,那就事半功倍啦!

  後來Andy他們送我到捷運站後,我又不知道怎麼了,又坐錯車了,坐到往淡水方向的...(待續)

珊~我真的好愛妳喔
-Luke(珊 現在有出草苺版的巨無霸冰淇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