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29日 星期二

11/29 捷運一日遊(下)

  (11/24)那天與Vivi、Andy到石牌加入思樂醫後,我就一個人前往淡水。
  不知道是不是太久沒出門了,覺得好像快跟這個社會脫節,電車上的我覺得很彆扭,有點小自閉,所以又在窗邊的座位下演起內心戲啦,呵呵~

內心戲啊...嘻~
約半個小時就從石牌坐到淡水,在月台上頭看到馬路對面有間摩斯漢堡,本來想過去吃的,可是看到斑馬線有點小遠,所以就放棄,直接往舊街走去,因為不是假日,所以河岸邊的小販都沒有出來,或許是這樣,讓我感覺少了點熱鬧,但卻多了清靜的舒適感,看到遊客都三三兩兩地坐在長椅上,悠閒地享受冬日的太陽,當然愛演內心戲的我也不例外,一下欄杆邊,一會兒河邊階梯,今天的我是「富有藝術氣息的兼職攝影遊客」。我很喜歡淡水的水岸,更很喜歡陽光照在淡水河上的感覺,海水河水的相互湧動,一閃一閃的,我選了個長椅,享受海風、陽光,很欠扁喔,呵呵~

抬頭看到的鐵塔
本來是打算去老街星巴克喝拿鐵的,只是沒想到沿著河岸往北走,走著走著竟然看到一間新開的星巴克,真的好久沒來淡水了。一二樓的建築,一樓一邊是星巴克,另外一邊則是七之十一,而二樓都是星巴克的用餐區,我拿著拿鐵往二樓上去,非假日真好,座位任我挑選,挑了個靠窗的小圓桌。這邊風景的確是比老街口的那家好太多了,一眼望去可以看到淡水河口、觀音山、八里左岸、十三行,可以想像夏天太陽剛好從河口那方向落下時的美麗,傳說中的「紅蛋」唷,呵呵~

剛好遇到人家在拍婚紗
喝著拿鐵,望著窗外發呆,想寫點東西給珊,拿起背包裡面的那本筆記,筆記上記有許多珊在加護病房寫給我的話,翻了幾頁,只是在動筆寫的那一瞬間,眼淚就流下來了,心裡真的有好多話想跟珊說,但最後,我只寫了:『珊~我好想妳喔,珊~我好愛妳喔。』用力地控制激動的情緒寫下這些,就趕緊收起本子,繼續望著窗外放空。

認真的服務生
喝完咖啡後,本來我是想折回去老街的,可是看著手錶上的時間,且下午還要回樹林去處理一些媽媽交代的事情,但想說反正現在回去也有點晚了,那就乾脆繼續閒逛下去啦,事情明天再去辦好了。就這樣我再沿著淡水河岸扮演那兼職攝影遊客。後半段的行程是以往都沒來過的, 也看到好多新鮮、新開的店,腦海中就開始模擬起夏天人假日人多的那種感覺,摩肩擦踵的遊客,啤酒店門口的排隊人龍,還有人手一支的巨無霸冰淇淋,還出了新的口味〝草莓〞,只是當天的我不想拉肚子,更不想讓剛好的鼻子又掛點,所以就不敢嘗試那冰淇淋了,真是可惜啊~

水面的漣漪,看起來好像電腦特效唷。
河岸逛完後就往老街前進啦,老街就沒啥改變了,也沒有看到新鮮新奇的店,買了魚酥跟三峽金牛角後,就往車站方向去了,嘿嘿~接下來的事情我出車站那時候就盤算好了。
   淡水捷運站旁的廣場常常都有街頭藝人在表演,今天是「豎琴表演」。哇~我第一次在戶外聽到豎琴演奏耶,只是我腦海中只想到電影裡希臘神話遇到梅度莎時,要靠豎琴來催眠她。回程時路過的時候,就停下腳步在旁邊欣賞,停了多久勒,嘿嘿~停了一個多小時。彈奏豎琴的老師父看到我這樣一直站在那邊不走,他也不好意思停下表演,這樣感覺好像是我在惡搞,呵呵~但我心裡面只有想著一件事情,為何大家都這樣來匆匆去匆匆呢?怎麼不會想著停下腳步來花個時間好好的欣賞,況且這還是要跑到國家音樂廳就才聽得到表演耶!或許是因為我一直站在那邊的關係,陸陸續續停下腳步的人也多了,老師父也更賣力的演出~讚啦!後來他可能是累了,就先行離去,換學生交棒,嗯~也是不賴唷~該是要執行那個想法的時候啦,嘿嘿~醞釀了一個多小時,因為老師也有在現場賣CD,很便宜,現場優惠推廣價一片200元。我買了兩片,一片要給我老媽,一片是要給我小阿姨的小朋友,因為她也在學豎琴,相信小朋友收到那CD時肯定會很高興的。當然那想法不只是買CD,而是......〝點歌〞。哈哈哈~很賊吧,捧場了一個半小時,買了兩片CD都是為了這個,沒有啦~因為好聽才遲遲不想離去的!而且老師也因為看到我很捧場就當場答應了,本來想聽老師演奏「輕閉雙眼(在世界中心呼喊愛主題曲)」,但老師沒聽過,後來跟討論了一下,就請老師彈孫燕姿的曲子「遇見」,嗯~今天的淡水行 就在這首曲子下畫下完美的句點囉。呵呵~幸福吧!

遇見-豎琴版
(因為記憶卡快用完了,只好用最差的模式拍,
畫質很差,所以就轉成這特效播出。)

珊~我真的好愛妳喔
-Luke(珊 半夜肚子脹到現在~)

10 則留言:

  1. To all,
    剛剛才發現網頁上頭的
    「搜尋列」可以用了.
    記得好幾個月前它只是個裝飾品,
    現在是真的可以搜尋到東西囉.
    有玩blogger的朋友可以試試唷.

    -Luke

    回覆刪除
  2. 富有藝術氣息的兼職攝影遊客??
    我記得我很久沒出遊啦!哈~~

    那個Bar可以用了...過去十一個月我一直覺得不知道為什麼要放那個東西...

    spacious

    回覆刪除
  3. 親愛的朋友們,

    剛剛我改了一個小地方,
    大家應該已經發現到...
    字變 「大」了!
    大家年紀都大了~
    把字放大一點,
    不知道閱讀上會不會有困擾?
    如:壓迫感? 手指很累?

    我想對速讀的朋友影響最大,
    因為要狂滾滑鼠滾輪-___-",

    我3個blogger的網站都改了,
    先試用一陣子吧!呵呵~

    -Luke

    回覆刪除
  4. 親愛的朋友們,

    呵呵~
    總覺得故事網的字變大好像怪怪的,
    所以還是恢復成原本的大小,
    但敗家網與醫療網看起來就不會怪怪的,
    呵呵~
    嗯...那就先這樣啦!

    -Luke

    回覆刪除
  5. wa ley...你那照片集怎麼弄的啊?
    要不要來篇線上教學?:p

    回覆刪除
  6. to Alan,

    嘿嘿~當然是要來個教學篇,
    早上四點起床看到你留言,
    就先做了一個簡介篇.
    因為白天還要去大阿姨家幫忙,
    表哥今天要結婚,來去湊熱鬧啦!

    教學篇圖篇都抓好了,
    晚點編輯一下就可以放上來囉,
    敬請大家期待唷~

    [路克電腦] 軟體-flickr(1)推薦篇

    -Luke

    回覆刪除
  7. to Alan,

    基礎教學都上架啦!
    大家趕快去看唷~

    [路克電腦] 軟體-flickr(2)應用篇

    趁中午空檔完成的!呼~
    晚上還要去喝表哥的喜酒唷!
    -偶是辦桌當招待的Luke

    回覆刪除
  8. 那個照片編輯真不賴
    感覺很不一樣耶 ^^Y
    Luke 都來到我家附近了
    怎麼都沒有來打個招呼呀 ^^p
    好享受的下午時光喔...

    回覆刪除
  9. Cool~ 那個照片集真的很酷!
    又學了一招了,謝謝 Luke~
    另外請問... 你那個內嵌式的 Video 播放是怎麼做的. :P

    另外,怎麼沒提到魚酥與金牛角的故事勒.. :P
    我真的很好吃勒.. 謝謝 Luke~ :D

    回覆刪除
  10. 哇~那個豎琴的播放效果很讚耶!
    這樣看影片還挺有感覺的呢!
    雖然四周還有其它的聲音加料,
    但是這是我第一次仔細聽豎琴的聲音!
    呼~原來豎琴的聲音那麼好聽呀!
    事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