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21日 星期一

11/21 大頭大爆走

  在家裡混久了,最常被人家問道一個問題:『你最近都在做啥啊?』哇~~~對我來說還真的是一個大問題,每次人家問我,我還真的答不出個所以然 來,要不然就是說我就吃飽睡、睡飽吃啊~所以說勒~這陣子我都在找一個適當的形容詞來代表我的現況,就在前幾天我在玩奇摩的部落格,填基本資料的職業欄, 選了「家管」這職業後,自己都覺得好好笑,但卻也很貼切的可以當作現在我的映照,沒錯~所以現在我的職業是「家管」、職稱是「執行專員」,而本公司董事 長兼總經理就是吳媽媽,總經理特助是路克爸,公司的產品就是「努力製造溫馨快樂的路克家」(所以我一直搞不清這是〝服務業〞還是〝製造業〞),前些日 子公司接了一個新專案,也就是「吳大頭全日托」,目前正如火如荼的進行中,而且要年終考核了,嘿嘿嘿~

   老哥搬回家一起住已經快 一個月了,當然囉,大頭也跟我們住在一起,白天就讓我媽媽帶,晚上他爸媽回來,再物歸原主,呵呵~所以囉~大頭跟我相處的 時間就比他爸媽還多了,根本就好像是我的小孩一樣。嘿嘿~這張照片是大頭最近練成的絕技,我想他未來靠這招應該就可以有基本的溫飽了。他很很喜歡 咬奶瓶,本來只咬一個,不知道哪天他竟然自己拿著兩個奶瓶往嘴巴塞,我們看到後就制止他這種貪心的行為,可是遇到我這惡搞的叔叔,就想說:『可以一次咬兩 個,那三個呢?』......嘿嘿嘿~就在下午,當大頭又在一次咬兩個奶瓶的時候,我就跟他說那再咬一個試試看,哇哈哈~~~還真的可以耶!「三個奶瓶達 成!」再來就是邁向四個啦~
  記得以前養嘟嘟的時候,大家都說狗的智商就像三歲小孩一樣,沒錯!!最近養大頭還真的體會出這論證出來。 「大頭就 好像狗狗一樣」,感覺好像在罵我哥的 小孩,開玩笑的啦,只是覺得真的大頭好像嘟嘟唷~應該說根本是嘟嘟的翻版!以下列出這30天來我觀察的相似處...(難怪人家都會說我家的小犬,還真的是 小犬耶!哈哈~)
◎實驗組:吳大頭-老哥的小孩。
◎對照組:吳嘟嘟-路克家以前養的一隻很可愛的約克夏。
  1. 跟嘟嘟一樣會挑食:並不是說是一般的那種偏食,而是都挑軟的不吃硬的,跟嘟嘟一樣吃東西都用吞的,所以說要是有那種需要〝咀嚼的〞,馬上就會發現,且吐出來,要是沒有挑出來的話,那就整碗不吃了。(嘟嘟是會自己挑到碗的邊邊去)
  2. 跟嘟嘟一樣愛撕紙:嘟嘟以前最好玩的地方就是你丟給牠一張衛生紙,牠用嘴巴還有靈活的前腳把衛生紙撕的一小片一小片的。而大頭也是,不知道是不是手指頭又進化了,已經升級到可以靈活的控制,所以現在他超愛撕衛生紙的,且還撕的跟嘟嘟一樣,呵呵~
  3. 跟嘟嘟一樣愛狂叫:以 前嘟嘟要是肚子餓 了,看到老爸在吃東西,就會在旁邊狂叫,叫老爸要分牠東西吃。而大頭也是,他現在學會控制發聲後,也是卯起來叫,很尖銳的叫聲,我看張雨生在世的話,搞不 好就收他做徒弟了。但這叫聲卻讓我想起去年去馬來西亞出差那次,飛機上封閉空間裡,有一個小孩狂叫了四個小時,就這樣高分貝高音域的聲音,整路就這樣「ㄍ ㄧ(k`ee)」到檳城,天啊~簡直是夢靨!所以說現在大頭亂叫的話都會被我罵,要不然就趕緊讓他轉移注意力,因為這時候的小孩剛學會發聲,就會覺得「發 出聲音」這件事情很玩,但玩過火是很欠扁的!

珊~我真的好愛妳喔
-Luke(珊 石媽媽前些日子身體有點小問題,希望沒啥大礙,恢復健康。)

3 則留言:

  1. 很好笑... 真的很好笑... ^^"
    我想我家的貓也是差不多的...

    回覆刪除
  2. 發出聲音這件事就我的角度而言是希望盡量不要限制他,但是要想辦法教他在適當的時間點發出適當的聲音~
    搞不好如你所說,他掌控聲音到一個階段,會是一個出色的歌手也不一定,很多事情事要從小訓練的!

    spacious

    回覆刪除
  3. 這影片讓我想到我小時候…
    沒錢買沖天炮來玩,就自己學沖天炮的聲音…^^b
    沒錯!還學得挺像的!家人常會被我嚇到^^"
    不過長大後沒辦法搞這種「魔音」了~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