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8日 星期二

11/08 真的不舒服(上)

  相信大家最近這幾星期一定覺得生活中好像少了個人喔,突然覺得好像有個人這幾天都沒有出聲,怪怪的?沒錯~就是我~我這幾天生病了,而且小嚴重,應該 說這十年來最嚴重的一次。話說在跟珊相處的這幾年間,我幾乎沒有生病過,連個小感冒都沒有,記得這幾年來流感越來越嚴重,可是鐵打身體的我卻都免疫,大家 都掛 了,只有我一個人連個噴嚏都沒有,每每我都還幸災樂禍的嘲笑大家,且我都覺得說會不會是因為上帝要我照顧珊,所以讓我不用生病,可以專心的愛珊。沒想到珊 一走,天啊~不會生病的我竟然病了,而且好像越來越嚴重的樣子,連晚上睡覺都睡不好,已經持續好幾星期啦~~~真的火大了!
  先說說怎樣發現 的。 這幾個月來,我發現到我早上起床都很容易打噴嚏,本來不疑有異,到了這幾星期天氣一下子變冷,本來只有打噴嚏,變成流鼻水了,過了幾天便成流鼻涕。 本來只有早上醒來身體怪怪的,到了九點十點又莫名奇妙好了,但這幾天變成一整天都不舒服,鼻塞的很嚴重,一直流鼻涕,且都覺得肺有點怪怪的。
   後來我就開始去看醫生,先去一家感覺比較好的診所,在我家裡附近,醫生說是:『過敏性鼻炎,在這季節交換的時候會發作,且你是不是最近都沒有運動啊?』我 就覺得很奇怪,我記得我只有小學的時候鼻子很差,但是長大後就沒再有過了,頂多遇到這種天氣會覺得不舒服、悶悶的,但現在又發作了,真的很討厭耶。醫生開 了三天的藥,服藥的三天真的有感覺比較好一點,可是呢?藥一停,又開始鼻塞、流鼻水、打噴嚏,超級難過的。
  又忍耐了幾天,覺得這樣下去也不 行,所以又去了另外一家傳說中的診所,怎樣說是傳說中呢?就是不管什麼病,去那邊醫生都可以讓你打針,馬上就會有效果。記得以前只有這家診所 的時候,去那邊看醫生,本來病厭厭的,打個針沒過多久又生龍活虎啦,只是聽說那間醫生下藥下的蠻重的就是了,所以就不太敢去那家看。我想說真的很不舒服, 想說死馬當活馬醫啦,至 少我想要用鼻子呼吸,我不要用嘴巴呼吸!去那邊醫生真的還問我說:『今天要不要打針啊?』內心渴望恢復正常呼吸的我馬上就回答說:『好!』 護士阿姨就在 後面準備藥品跟針頭啦,我就坐在旁邊等候,只是我看著阿姨手上拿的針筒好像有點大耶,會不會太誇張啊?我只是鼻子不舒服耶?這應該不是要打我的,還是只要 打一半而已,應該不會要打完整支吧?(在旁邊等的時看到護士阿姨準備的那支針,內心超級坎刻不安的)沒錯!真的是要拿來打我的,天啊~不會吧!還好老練的 護士阿姨一次就扎進我手臂的血管中,兩三下就把那一大支針筒裡的黃色藥水打進我的身體裡面了,我都覺得我鼻子都好像聞到那藥品的味道勒。打完後,回到家, 哇~真 的好了,又恢復正常了,只是醫生又只開三天的藥,吃了三天,沒錯!又掛了,而且覺得好像更嚴重了。
  我又忍耐了幾天,又再去那家傳說中 的診所, 當然醫生也又問我說:『今天要不要打針啊?』...已經失去功能的鼻子催促著我回答:『是的!』當然又是大針伺候,只是這次就沒有那麼幸運了,戳了好久, 手臂上怎樣戳打不到血管,只好打在手背啦!沒關係,為了鼻子,受這點苦不算什麼的!三十分鐘後,嘿嘿嘿~又是一尾活龍啦!不管是打MSN、回信、魔獸、整 小 孩、到外面趴趴走,喔耶~有鼻子真好!但是!!!又只是三天的藥,三天後又打回原形啦,衛生紙一包接著一包開,一直擤、一直擤。好難過啊......
   就因為這鼻子問題,讓我晚上都不好睡,每天都是半夜鼻子淹水,淹到腦袋醒來,醒來後就是狂擤,就這樣過了好幾個星期,每次半夜醒來都擤到很不高興的乾脆 不睡了。只是沒想到,因為這樣半夜擤鼻涕,卻也莫名奇妙的讓我作息變正常了,每天都是九點不到就睡覺,早上四五點就起床了。老媽看我這樣下去也不是,也去 幫我買了 『補中益氣』,這東西我小學吃過一陣子,也不清楚那時候是不是吃那中藥好的,可是老媽說她之前也有過一次鼻子這樣不舒服,她就跑去買這來吃,吃一吃,是有 改善不少唷。我也就順從老媽的建議,開始服用這中藥。超熟悉的味道,而且還讓我想起小學的回憶,因為這中藥藥照三餐吃的,所以我有一包藥是會在學校吃,我 記得我有一次帶去學校,機車的同學看到我在吃那個,就很機車的說:『那不是女生在吃的嗎?』(因為那一陣子廣告都是什麼四物丸、姑嫂丸,而這中藥也常跟這 類 廣告一起播,所以連我都覺得這是女生在吃的,害我吃的時候還得偷偷摸摸的,呵呵。)
  這幾天剛好我奇摩拍賣上面的東西結標,17樣商品在同 一天結標,也很高興除了鼻子的事情讓我不舒服之外,終於有件快樂的事情啦。嘿嘿~這波全數出清啦!看樣子「一元起標」起標還是有效果的,大家都衝著一元, 一直把價錢喊上去,且這次有好幾位幸運的買家,都用不到百元的價錢買到超棒的商品,恭喜他們唷,也恭喜我把這些物品賣掉,要不然這堆東西我不知道還要堆多 久唷。這幾天也在忙交易與寄貨的事情,也發現到一件好棒的服務,是郵局推的,超讚的,就是郵局的宅急便。大家都知道七之十一的宅急便很方便,但是相對的價 錢就比較貴一點,所以常常都會發生「運費比物品價格還高」 的情況。昨天,我去郵局繳錢的時候,看到郵局的DM上在推新的郵局快遞,哇~最吸引我的是最便宜只要55元台灣全省都可以送,且還有箱子唷。當然要做個主 題來跟大家介紹啦!

珊~我真的好愛妳喔
-Luke(珊 我鼻子不舒服,要去大醫院看嗎?)

4 則留言:

  1. Luke你要多保重耶
    不然頭好壯壯就只是假象了
    好好養病又會是活龍一隻

    郵局新堆的這個蠻不錯的
    改天我也來去拿他的價目表
    超方便

    回覆刪除
  2. Luke....
    身體要多保重呀!有空也要記得多運動哩!!
    希望你身體早點復原~
    復原後也能繼續維持正常的做息勒!^^
    加油!!^___^
             事情

    回覆刪除
  3. 怎麼你也學我都不寫下集?
    我那上中下三篇完全沒有計畫什麼時候要寫完說..哈!
    保重身體,我感冒了~ 不過睡一天好多了!
    spacious

    回覆刪除
  4. Spacious你聽過下集啦~
    那天在msn上面跟你說的
    「東北台灣趴趴走」
    真的不舒服跟
    四處亂走有啥關係啊?

    呵呵~標題已經打好了,
    內容呢?還在等「感覺」,
    這種天氣不出去外面吹風一下,
    怎麼對得起掛點的鼻子勒!
    -Luk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