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9日 星期六

07/09 尋找下一段的幸福

  昨天晚上又很無力的整晚都沒睡,想說來回應一下大家的留言,但是腦袋裡面卻是空空,不知道要跟大家說什麼?跟珊說什麼?或者是跟自己說什麼?完全是那種漫遊的狀態,一下子客廳一下子房間的兩邊跑來跑去,我想這是『假日沒有珊恐慌症』吧!

  尋找下一段幸福?
  珊以前跟我說過:『儒,我以後要是先走了,你自己要記得再去尋找新的幸福唷~我會在天上祝福你們的。』
  我是這樣回答珊的:『我才不要勒,我有妳就已經夠了,要是真的有下一段的幸福,那我覺得那個女生會很羨慕妳的。』(我還記得那時候我是坐在我的書桌,珊坐在床邊看雜誌,當我說完這句話的時候,我馬上就衝過去抱住她哭著說:『珊~我不能沒有妳,妳不能隨便走掉唷~』)

   這兩天也在想怎樣回應依真的留言,心裡面也回想著過去跟珊說過的話,珊跟我提醒的事,還有過去發生的一些事情,昨天整理電子郵件的時候,看到這封寫給 石大姐的信。那時候愛護我跟珊的大姐看我這樣情緒低落,寫信來給我打氣、安慰我,信中大姐說到:『她對在醫院的這段時間都是讓我自己一個人獨自面對這一 切,她也不知道要怎樣安慰我,她對這感到很抱歉......希望我能想開點,讓自己心情平復一點。』而那時我腦海中浮上的景象是那時在加護病房外的家屬休 息室,大姐跟二姐在床邊安慰著我要我自己要堅強振作點唷,我強忍著快決堤淚水說:『嗯~我知道,我只是不想珊那樣受苦。』我想這還是依然跟我現在的心情一 樣,雖然時 間有 沖淡了一些悲傷,但終究我對珊的這份愛還是無法放開、釋懷。
大姐:
  在醫院陪珊是我該做的,我還覺得我太晚去照顧她了。這幾天我一直想,要是我早一點仔細的關心珊的病情,或許珊就不會這麼快離開我們了。
   我跟妳們一樣,不敢去面對珊離開我們的事實,我真的無法接受,因為一個月前我跟她還在討論之後回家要怎樣復健,要怎樣讓身體好起來。所以一直到我生日 那天,我都還覺得珊要好起來了。所以最後要讓珊回家,拔掉管子,真的是因為我們太愛珊了,不想要她在受這樣的苦了。未來不可知,總不能每個人都像我一樣樂 觀,總會遇到不好的事,若是當時我們繼續留下珊,那應該也只是拖延她的生命,因為她的身體已經不能像以前一樣好了。或許當下我們是做了最好的決定,若珊能 回答我們的話。
  兩年前的那次分手事件,的確!那是我的錯誤,無知的我,不知道怎樣處裡自己的情緒與愛情,而傷害到珊,讓我一直到現在都耿耿於 懷。當然不只這些事情,我都 覺得我這四年來,沒有愛夠珊,應該還可以給她更好的,現在想起以前跟她生氣吵架,我都難過到不敢面對,我竟然是這樣的人,這樣對她。她是這樣的需要我,我 卻沒有好好的對待她......我還可以做到更好的 。
  珊,離開我,我真的好難過,難過到不知道要怎樣生活下去,生活沒有了她,我真的哪都不 敢去了。好友們一直跟我說叫我出國散散心,我也想說那好吧,強迫自己 離開熟悉的地方,或許就會好一點,但當我準備開始行動的時候,滿腦子卻都想著,要是珊在就好了,要有她跟我出去玩才好玩,一個人好孤單喔!頓時,我就無 力再繼續行動下去了,因為我又退縮到棉被裡面,一直想著珊。說真的,以前平常我都有跟珊聊過上天堂的事,只是當時除了想擁而泣之外,並沒有想道會這樣的難 過 ,以前都想說,哭一哭就好了,時間會沖淡一切的,但事實上卻不然,我真的心痛到極點 ,連要怎樣哭都不會了。
  真的,我找不到一 個跟我心靈是這樣契合的人了。這四年間,我跟珊幾乎已經變成一模一樣的人了,生活起居、想法觀念,幾乎都已經融合在一起,所以整天24 小時膩在一起也不會無聊,因為想做的事都是兩個心裡面想的。所以現在我出門或者在家裡,無時無刻都會想到珊,當然頓時又整個人難過了起來,都會想說:『要 是珊在就好了。』
  真的,不知道要多久我才能走出來,每天的悲傷難過也讓我覺得活的好痛苦,我也害怕我會一輩子這樣過,那或許還不如掛掉 自己還比較好一點。我也接受了許多幫 忙與加油,也求助過心靈諮商,當然比自己一個人奮鬥還好過一點,至少當下感覺有比較好一點,但那悲傷還是在心中。沒辦法!真的太想珊了。
  我一 直覺得我是一個好命的人,連珊都忌妒我,因為我覺得我好幸福,因為上帝給我珊,讓我知道什麼才是愛,愛一個人,生活竟然會這麼的快樂,這麼的美好。而 且又遇到妳們這兩位姐姐,能在我無法照顧到珊的地方,幫我看著珊,尤其是珊跟大姐一起上班後,我就問珊說:『妳不是說妳要自己去找工作,不是夢想要做程式 設計師?』珊回答我:『我才不要勒!每天跟大姐上班才快樂。』她沒想到跟大姐上班會這麼的快樂,這麼的好,在別的地方上班絕對沒有這樣好的。大姐妳們真的 很照顧我們倆個,真的讓我回想起來我是這樣的幸福、這樣的好運,我想很少兄弟姐妹會像妳們一樣這樣的照顧自己的妹妹甚至於妹妹的男朋友。
  或 許, 這就是緣吧!我要是高中沒有留級也不會遇到珊,我要是小時後沒學過鋼琴,也不會跟珊在一起。珊要是沒有轉學,也不會認識我 。我都想我跟珊的故事真的好像電視劇一樣,從相遇、相知、相惜、悲歡離合、生離死別,真的都在這四年間一次演完了。珊走了,或許就是一個幸福的結局吧~剩 下的就是觀眾的掌聲,我們要為珊的努力而驕傲,要為我們的付出而欣慰,因為我們都深切的參與了這場演出,讓珊知道她不是孤單的。

八年前,珊生病時,我跟上帝拜託 ,請不要帶走我的好朋友。
八年後,珊生病時,我跟上帝請求 ,請不要帶走我最愛的人。

   四年了,我見到的是一位凡事為我想,為我付出的珊,她甚至於在最後還在我生日當天用盡全力睜開雙眼,不能說話的她,我想一切都盡在不言中吧!但我知道這 是 我這輩子最好的生日禮物。永遠忘不了的。我曾經答應過珊,她走後,我會好好的過的。這承諾便成是我現在面對現實最大的力量。我想我會好好的努力走下去,不 會讓珊失望的。
  
只是......還是很難過 ,心好痛、好想珊......好希望這一切都只是噩夢一場,珊還是活的好好的~

-欣儒2005.04.04
珊~我真的好愛妳喔
-Luke(珊 妳現在星期六日都在做啥啊?)

5 則留言:

  1. Dear friends,
    若是聽不到音樂的話,
    請按 [Ctrl+F5] ,
    重新載入網頁內容,
    就可以聽到音樂了.

    星期天是個好天氣唷,
    太陽很大出門要防曬,
    希望大家今天都快樂.

    -Luke

    回覆刪除
  2. 六日,應該是看F1吧!
    spacious

    回覆刪除
  3. 呵呵~~~
    今天晚上的應該蠻精采的唷~~~
    強者裝病貓...拿竿位(起跑的首位)
    真希望WRC也有像F1的實況轉播,
    因為WRC(世界越野拉力賽)都只有AXN的
    精采賽事"選播"...
    一個小時的節目大概只有20分鐘看到賽車,
    其他都看到主持人在搞冷笑話-__-"

    -Luke

    回覆刪除
  4. Luke,

    很高興看到你這篇文章,我想,你應該漸漸想開一點了吧? 確實, 要找到一個跟自己如此相愛的人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尤其你們又如此相知相惜.

    但是, 每個人,都是一個個體. 沒有人能夠代替你去承擔很多的痛苦,唯有你自己能夠讓自己走出來. 我相信,你身邊的每一個人,都很希望你能走出來,但是,也只有焦急的份,因為,決定點在於你

    其實,我想,一方面,也是你”習慣”有珊在你的身邊了.”習慣”,其實是一個很可怕的東西.

    我想,我們都很難真實的體會到你的痛苦,因為,畢竟我們不是身歷其境的人,但是, 我們都希望你能勇敢的走出來. 加油!!

    回覆刪除
  5. Luke,
    七月底你就要帶著你的夢想去實現,
    希望這趟旅行可以讓你的視野更寬更廣,
    記得要把你跟珊的那份夢想,徹底實踐喔
    祝你旅途愉快
    等著你的照片與旅程分享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