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13日 星期三

07/13 幸不幸福

  最近身邊發生了好多好多跟幸福有關的事情,一件接著一件發生......我想我在這裡把我的經驗跟大家分享給大家,只希望這些人可以靜下心來好好想想。
  跟珊相愛的這幾年,雖然彼此很愛著對方,但是途中發生的許多阻礙也是好幾次拆散了我們,有外來的更有本身自己的問題一直縈繞著......其中最嚴重的就是我上一篇寫給大姐的信中提到的兩年前的分手事件。
   這次我們吵的最兇,什麼不好聽的話通通都說出口了,都不給彼此機會,但其實心裡面還是很愛著對方,只是用的這麼激烈方法來證明真的很白痴就對了,我記得 那天 我打電話給珊跟她說:『我發現我沒能力給妳幸福...』電話裡面兩個人說的哭哭啼啼的(連在我房間外面的老爸都聽到以為發生了什麼嚴重的事,敲門問我 怎麼了。)說這時候分手對彼此都是好的,讓兩個人都自由,不用為對方負擔什麼重責大任之類的,隔天還真的給它分手了...應該說是給彼此三個月的時間去好 好想想未來該如何面對。
  期間我們就以兄 妹相稱(這是學藍色生死戀的),雙陽的朋友都知道我們玩過這段兄妹情,每天唯一有接觸的時間就是早 上七點五十分,因為那時候我每 天都跟珊約在板橋舊站那間星巴克,我每天都準備兩個便當,大的是我的,小的就是珊的,就在那邊交給珊,希望她能吃的健康一點。其實那時候每次都很想抱住 珊,跟她說我不要這樣子下去,但都是在硬撐,想說誰先撐不下去...現在回想起來還真的是笨蛋,這種事情沒必要硬撐吧!當然這段期間絕對沒有我剛說的這麼 單純,也是發生了一堆很嚴重的感情事件,讓珊傷透了心,也讓我對珊的這份愛更加的覺醒,更加的了解愛珊才是我這生中最重要的事。(詳細事件內容以後會在 [台劇-珊與儒]中播放)
   很多人應該都跟當時的我一樣,天真的以為幸福是一個人就可以承擔的,男生就該去撐起全部的責任。這是天大的錯 誤!!幸福是兩方面一起去努力才有的結果,並 不是其中一方該去全部攬在身上,更不是自以為是的說:『我沒辦法給妳幸福。』更白癡的還會說:『希望以後她能有更愛她的人給她幸福。』我覺得這是還沒真正 的了解愛情的真諦才會有這表面的看法,根本就是電視看太多,在扮家家酒罷了。既然兩個人還有那份情在,那就更該攜手面對挑戰,一起度過這一重一重的難關, 才能更考驗出彼此堅定情誼。經過這些風風雨雨,我想彼此更會珍惜這段得來不易的緣,古人說:『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您甘願這段情就這樣消失 掉嗎?
  繼續的攜手面向未來,才是真正的對這份感情負責,不逃避的勇敢面對,用這份愛當後盾,運用你我的智慧努力經營下去,我想大家回頭看這段情的時候,才知道原來自己真的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


珊~我真的好愛妳喔
-Luke(珊 下輩子我還要做好吃的便當給妳唷~)

9 則留言:

  1. 嘿嘿…好像在影射某人…
    沒想到這篇最後結論…是吃的-____-"

    回覆刪除
  2. 影射的某人他的blog刪掉了耶...
    Shock!!!!
    用不著急著刪掉過去的美好吧~~~
    那安內.....
    -Luke

    回覆刪除
  3. 半夜驚醒,
    打開電視剛好看到新美國棉的音樂會,
    黑管演奏著新不了情,
    感覺那音樂好像穿過了我的心臟,
    音樂一直在我腦袋迴響著...
    -Luke

    回覆刪除
  4. 超..."shake"吧~

    很多時候,當我們覺得自己的結論就是對對方最好的結果,但是事實卻不然,既然是兩個人的事,兩人就都有發言跟決定的機會,這在感情互動中是一個最重要而且最基本的要件,卻也是咱中國大男人們最刻意忽略的部分。
    我不敢說我現在處理感情有多麼成熟,但是不管是傷害被傷害都經過了幾次,直到現在我才發現其實感情的美好不在於每天都充滿驚喜,彼此互相支持的感覺才是最重要的,很多時後我自己不成熟的想法,卻也能獲得對方的聆聽進而解釋、提出不一樣的想法,彼此腦力"shaking"(還不到storming",那種踏實的感覺勝過一切浪漫、激情、迷戀....
    陳小樾的事我不清楚,但是也不認同,男人應該大方一點,尤其當女方還敞開雙手希望能與你溝通時,你卻縮在角落不吭聲,如果是因為有新女友或是不小心有了小孩我還可以接受,但若只是單純的感情變淡了,那麼我曾經祝福過的這段感情,也同時讓我心寒,傷害到我,相信也傷害到周遭的朋友。
    話講的很重,希望下回聚餐陳小樾不要連我們都躲了。
    spacious

    回覆刪除
  5. Luke 还记得我吧! 宜枚的同事... 我不知道为什么明明很相爱的人, 到最后还是分手了.让我觉得他好像不在乎这段感情,为何这么容易就放弃了..难道他都不在乎曾经所拥有,所得到的一切吗? 他真的是伤得她好深...(我不知道该不该在这里发言,但是我觉得他这样对待枚真的很不应该.. 对不起,有说错或有得罪的地方请大家原谅...)

    回覆刪除
  6. 雖然很想知道到底某人在想甚麼...
    但是如果他選擇逃避大家的追問,
    一定有他自己的想法...

    大家都不要把他逼得太凶,
    他就是那種逼得越緊,越躲起來的傢伙.
    好像沒有勇氣面對自己做的選擇.
    就算是變心,感情變淡也好,
    我希望某人可以親口告訴我.

    路克,人軒都說...他不是這種狠心的人.
    我都相信.因為他一直都乖乖的...
    很難想像他怎麼突然變得那麼殘忍.
    好難過,好難過喔...但是卻甚麼都做不了.

    回覆刪除
  7. 心若倦了 淚也乾了
    這份深情難捨難了
    曾經擁有 天荒地老
    已不見你 暮幕與朝朝
    這一份情永遠難了
    願來生還能再度擁抱
    愛一個人 如何廝守到老
    怎樣面對一切我不知道
    回憶過去 痛苦的相思忘不了
    為何你還來 撥動我心跳
    愛你怎麼能了 今夜的你應該明瞭
    緣難了 情難了

    回覆刪除
  8. 這個飯...看起來好好吃喔
    一粒粒的米粒
    清晰可見...

    陳小樾怎麼了
    怎麼突然看到大家透露訊息..
    如此之怪...

    回覆刪除
  9.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