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5月10日 星期二

05/10 放下是工夫 看破是學問

  這幾天我又陷入了那循環,不應該說我又陷入,應該說是我自己故意又陷入這循環中。 這陣子家裡在弄阿公的事情,因為阿公過世已經一年了,習俗上也有許 多事情要去完成,所以星期天都會有很多親戚到我家來,從清明節到現在。 本來我已經想用新的心情來面對親戚們,但真的到了當天,我卻是已把我自己鎖在房間 裡面來面對大家。 逐漸的,我感覺到我又陷入了那悲傷的循環中。 

  上星期有一天,電視節目黃金七秒半在說關於失去另外一半的話題,大 家就像我現在的情況一樣,頓時生活失去了意義,無法脫離出悲傷。 讓我想到回珊家幫 珊準備衣服的那一天,石媽媽請我回去幫珊準衣服,找珊最喜歡穿的衣服來醫院。我只好打起快樂的勇氣,回到珊家準備,現在回想起來,我那時候怎麼會有那勇 氣,真的想到那種氣氛,會讓我無法呼吸,或許當時的我什麼都不敢想吧,只想到珊能快點好起來就好了,只希望每天的祈禱上帝能聽到幫忙我們一下。 節目中說 道大家都花了好幾年來恢復正常生活,如吳淡如她弟弟自殺後,她整整花了六年才比較好一點,那我呢? 我還要多久才能走出來。還是我根本就沒有走到裡面去 呢?

  這幾天電視節目網路天天都會看到倪敏然自殺的消息,我覺得多多少少也有影響到我了,我這次尋找的解決方法是打『生命線』,但沒打 成功,因為打進去都是 『目前電話忙線中,請您稍後再撥』。 我只能說大家真的都還蠻堅強的!!(懂我意思吧~ -___-")剛剛我跟我媽媽說,我覺得去自殺的人都好猛喔,因為我們常聽到要是自殺後,你的靈魂都會陷入那〝無窮迴圈〞中,而自殺就是想要了結這生活中 的〝無窮迴圈〞,那掛掉後又要陷入另外一段迴圈中,我光這樣想我就快吐了,所以要是我就不敢這樣作,但要是自殺後可解脫,那我敢說我馬上就會去結束掉我的 生命的。 電視中又傳來倪敏然老婆這幾天明顯消瘦下來,我聽到後就指這我自己跟我媽說:『沒看過有人遇到這種事情還可繼續胖成這樣的人吧!』,我就跟我媽兩個人狂 笑了許久。 後來我就轉到大愛台去,因為看多了打打殺殺,想讓心靈休息一下,節目中訪問到蔡頭,當然也是在講七先生的事情,但是蔡頭知道在大愛台裡面不能 亂講話,要不然會被上人唸的。其中,蔡頭講了一句話,讓我蠻震撼的!!或許這是現階段我應該好好來想想這句話的涵義了。
『放下是工夫,看破是學問』

珊~我真的好愛妳喔
-Luke(珊 我還是很愛妳的~上帝有沒有跟妳說啊!)

1 則留言:

  1. 放下一件事已經是十分困難了,要能看破,除非是上人了...
    當然這事的重點不在這邊,未來的路不管是長或是短,都還是要靠自己的雙腳走,心裡要是裝了太多的東西導致「幫浦」動力不足,就沒辦法享受在人生道路上狂奔快感或是恣意慢跑的幸福了。
    很多是其實就像是檔案夾一樣,你可以把它收在資料夾裡面弄個壓縮檔然後燒到光碟裡,可能一年看一次,可能一輩子就只拿出來看一次,但是你用不著強記在心中,在適當的時候適當的地點再拿出來就好,做過,你會發現其實不困難,一切的決定權都在自己手上,我們只能幫你加油,但沒辦法替你鎖住這個抽屜,當然,到有一天你這個回憶的抽屜不用上鎖能夠自由開關時,那就是看破的時候了。
    加油吾友,未來的路上你還是有我在一邊,我也還依然需要你的存在,加油!
    spaciou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