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5月23日 星期一

05/23 學會感受 學會感激

  今天我在逛網路的時候看到一篇文章,我把它貼出來,『有一天讀醫學系應該是會比照役男抽籤』。又看到一堆朋友在抱怨醫生,批評醫護人員...唉~都是旁觀者小朋友在亂叫...

   大家想想看,要去批評一件事情很容易,但是要你去讚美一件事情是不是變成有點困難喔!!這年頭大家都要挑簡單的去做...那難的事誰要去做呢?那就交 給我來吧!!以下是我在看過網友一堆負面批評後的感想,我不是去反駁他人的不爽感,而是覺得大家應該要多多敞開心胸,多多去感受人家真實付出的熱情,當你 感受到熱情後,你會覺得你當初的批評卻是那樣的無知,那樣的幼稚,且後悔說出那麼多傷人的話語。
嗯!!! 的確,醫生真的不是人幹的!!!

就以我在醫院陪我女朋友走完這生命最後的半年,
讓我完完全全的感受到醫生跟護士這種職業辛苦的地方,
說真的,以前我也跟大家有同樣的想法,覺得醫生領那麼多錢還在OOXX的,
但經過我這半年醫院的震撼教育,我已經不是那種旁觀者的想法了,
(完完全全的跟他們一起生活了半年,24HR/每天)

我們上班族,每天可以睡到八點,晚上在打個電動,看個01,爽了再睡覺...
可是醫護戰線的人呢? 他們可不能這樣,常常都是上八八班
(也就是上16小時班後,回家睡八小時又再來上16小時)
醫生更慘,像在加護病房的醫生,大家一定常常看到醫生從"休息室"走出來,睡眼惺忪
(不知道的人還會偷偷說: 靠~這醫生怎麼這樣啊!上班都在睡覺!!我要去檢舉他!)
這是因為他們根本都還沒有休息到,幾乎跟神一樣,都不用睡覺,時時刻刻都要上第一線去救人
往往都是一走進去休息室,還沒躺下睡,又把上被叫去急救...
常常都是連兩天,三天沒休息沒睡覺的......這也就是醫生壽命不長的原因,
但他們卻要時時刻刻的保持1000%的專注力,清醒力,因為這工作不能有閃失的!!

最重要的是他們每天處理的都是"人命",那壓力之大可不是一般人可以承受的!!
看我們一般的工作,做壞了,大不了重作,但是醫生他們可沒有"第二次"機會,
一出錯就是出人命...那接下來的更是大家天天新聞上面可以見到的糾紛

我覺得醫生的薪水應該要更多更多,護士的薪水也要更多更多!!!
這至少讓他們無後顧之憂,能更有心力來為大家付出!

大家將心比心,換作是你,給你年薪千萬,請你去當醫生,看你有沒有"種"去擔那責任

基本上我覺得,會去當醫生護士的人,都已經有 熱愛生命的覺醒,照顧生命的光芒,
他今天絕對不會為了那幾毛錢去醫院工作的,要賺大錢,就學大家去竹科上班就好啦!
(可是我也覺得竹科上班的人也是不要命的猛衝,這樣超時的工作,身體受的了嗎??)

所以,大家收起那撻伐的心,不要再口水戰啦~
把時間花在關心照顧您身邊的親人,多多關心自己的身體,
剩餘的大家一起為那些奉獻心力的醫生護士加加油,股股掌...好嗎!!


唉~~人生海海啦~~也不過這幾年,既然要活,當然要活的精采,活的有意義,
有機會能為 自己的願望,自己的夢想奉獻一生,那這輩子夫復何求呢!!夠啦.......夠滿足啦!!!

珊~我真的好愛妳喔
-Luke(珊 幸福的我們遇到關心我們的醫生跟護士,更有陪伴我們的家人與朋友)

3 則留言:

  1. 拍拍手,完全同意你的說法~
    有時大家互相體諒一下,事情並沒有那麼嚴重。
    spacious

    回覆刪除
  2. 剛好之前看了 "大醫院小醫生" 這部片子
    一票準醫學系的學生
    從入學到實習這段過程
    困難的是在實習
    實習時期不斷的接受病人及家屬的考驗
    直到過了時期, 變成了準醫生
    這段過程真的很辛苦

    看看我週遭的朋友與家人
    也是有當護士的
    看著她們輪著三班制
    看著她們日夜與人顛倒
    看著她們在不同單位的遭遇
    真的不是可以言語的
    很多事情都是有遇到才會有感覺
    不然都是平空想像隨口說說
    不切實際啦~

    回覆刪除
  3. 看到你的 blog 上面寫的關於醫生護士的部分.. 我深表同感呢... 我曾在板橋醫院急診室做義工好一陣子.... 也有同樣很深的體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