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5月20日 星期五

05/20 珊 今天跑一整天會不會累啊

   這幾天都生活蠻正常的,今天也不例外,早上七點多就醒來了,嗯!今天是520,我拿 著昨天買給珊的雀巢巧克力去林口,跟珊說:『珊~今天是520,要不要去九份啊~』(其實我很想去,但是路途遙遠,想過好幾種方法到那邊,只是都覺得自己 一個人忙,有點有心無力的樣子)我跟珊最後一去九份是在2003年11月15日,那次我們是坐火車去,到那邊再換公車,還記得那次回程的時候,火車還超級 誤點加斷線,害我們在八堵等了好久好久,從此之後我們就打算不再相信火車了。跟珊說掰掰後,我沿路都在想說要怎樣去,而到新莊的時候,還跑去吃蚵仔麵線, 吃飽後本來想回家的,只是手不受大腦控制,卻往台北方向前進~看來今天要跑很遠很遠了唷!
我到台北後,邊騎就編構想今天的路線,後來決議後的路線為:
《 新莊→台北→淡水→淺水灣→金山→基隆→金瓜石
  →九份→瑞芳→八堵→汐止→台北→萬華→板橋→路客家 》
   到淡水 的時候,經過花店,我買了一束橘色玫瑰花,然後就直奔淺水灣,北海岸的天氣都是飄細細的毛毛雨,還不用穿雨衣就對了。 今天淺水灣人還蠻多的,釣魚的、遊 客、情侶、學生,啊今天不是星期五嗎?怎麼大家都不用上班上課啊~我坐在靠近海岸邊的椅子上,沉澱了幾分鐘,然後拍了一些照片後,就把玫瑰花灑入大海中, 因為這邊就是珊返回大海的起點。

給珊的玫瑰 以前我都是自己折
(自己折還會被怪 送假花)
現在要灑大海只好環保點

   後來延著北海岸一直其一直騎,以前也這樣帶珊走過一次,還記得我第一次騎是因為還沒 有工作,有一天早上載珊去台北上班,結果發現好像回家也沒事做,我就起了一個念頭:現在早上十點多,我騎車到淡水再從北海岸到基隆再到九份繞一圈,這樣回 到台北的時間剛好可以接珊下班,我就這樣騎了第一次狂繞北海岸之旅。 今天沿路都是毛毛雨,風還蠻大的,只好穿上雨衣全副武裝。騎著騎著,突然眼前山頂 上有大風車耶,第一次親眼看到,本來想拿出相機拍的,只是風雨太大了,要是硬給它拍下去,那我下個月就又可以換新機了。 後來突然路邊出現這風力發電廠的 路標,喔~要迴轉然後上山去,我考慮了一下,想說都騎到這邊了,那就上去看看好了。

濱海公路旁邊的路標,迴轉上去後就是風力發電廠了


哇~原來不只是幾個風車在轉耶
台電把這裡開發成小的風景區 很讚唷!
~推薦給大家~

顯示這裡六座風車的發電量

風力發電風景區的全景
   看完了風車,就繼續趕路啦,一直騎一直騎,大家看看手邊的地圖就知道這段路很長很長 喔~經過十八王公那邊時也發現賣肉粽的攤子變多了,嚴然變成一個肉粽特區喔~馬路兩旁集中了好幾家賣肉粽的,因為我今天志不在這邊,要不然我也是會聽車買 一顆來嗑的。 大約騎了一個多鐘頭吧,就到基隆了,那時候好像是十二點多,當然是再沿著濱海公路繼續狂騎,風大雨大我不怕,還好有收音機的陪伴(可是沿路 有35%的地區收不到訊號-__-"),終於騎到金瓜石啦~哇~今天金瓜石霧超濃的(有一小段路我還以為騎錯了,可是印象中山裡面也只有唯一的那條路 啊?),本來要停下車來把山中的美景拍起來的,可是路上有霧,我怕停下來會被路過的車子撞到,而且感覺這時候把相機拿出來照,是會把相機搞掛的,但是今天 到九份的天氣是最適合來這邊玩的天氣,因為這種天氣觀賞九份美景是最棒的!!只好把美景留再我的腦海裡面,獨自欣賞啦~

終於到了九份 今天也是人超多的
都是觀光客 而且都是港仔唷!
右下方的店是我跟珊
每年到這邊都會在這裡挑件禮物
然後請老闆畫上我們的名字唷

老闆問我說 這次怎麼自己一個人來
我跟老闆說 珊已經到天堂去了
老闆還頓了一下~呵呵~





這杯是到九份必吃的芋圓
我邊走邊吃 沿路找地方拍照
結果要拍的時候發現...啊~吃完了

這是今天的重點
也是我避過肉粽那關的原因
這是九份唯一的牛肉麵店 在舊街路口處
這家店是我國中同學家開的 呵呵~



山中雲霧繚繞 跟2001年的520那天一模一樣!


回程經過瑞芳
必吃的龍鳳腿

   本來想說今天九份應該人不會很多,沒想到人還是這樣的多,好多阿公阿嬤,也很多港 仔,發現港仔特別喜歡買糕餅類的,我就這樣沿著舊街吃芋圓,天空還下著毛毛雨,都落到碗裡面當佐料了,呵呵~管它的~這樣才隨意啊~~大概走了一個多鐘頭 吧~四點下山,到瑞芳的時候本來要去找國中的一個同學,但是經過她家的時候,發現每間房子都長的一樣,只記得她家是賣菜的,可是沒把握是哪間店,總不要我 一家一家問吧~等以後查到住址再寫信問問她好了,因為我後來手機號碼換新的後又換回去舊的後,就沒接過她打來過了,希望能聯絡上,國中同學也只剩下她有聯 絡了。

  回到台北後,經過東區的時候,每停下來,我都會望著路邊的景物,看著那些街景,自然的就想起以前跟珊生活的景象,我們以前的生 活圈都是在台北東區,因 為珊都在這邊上班上課,我也很愛跑到這邊來找珊,這裡有太多太多的回憶了...一切都從這邊開始,回憶會不會也在這邊慢慢的消失掉啊?? 特地走光復南 路,去看那間星巴克,兩人擁有的回憶~

2001-05-21 我就是在這間店跟珊表白的
我也曾在這邊失去過珊
我今天在這邊望了好久好久...
又很神奇的收音機裡傳來張震嶽的我會想念妳
  經過PAPAGO精密計算後,今天走的路程總共是201.8km...以前沒有算都不知道騎這麼遠耶...以前真的是辛苦珊了,這是我感到最抱歉的,我下輩子一定會先買DISCOVERY再載妳出去玩,但妳也成曾經說過:『也只有騎摩托車,才能在背後抱著你啊~』...好幸福唷^_^b

珊~我真的好愛妳喔
-Luke(珊 今天手又給它曬的好紅啊!痛 >_< )

1 則留言:

  1. 九份那家店的老闆畫的圖好可愛喔
    不過...Luke看到應該又有點傷感吧
    Luke要放寬心喔
    一直追逐著與珊的回憶
    這對你都沒有快樂的根源
    看相片中的妳
    已經都沒有昔日的笑容
    看你的氣色也都黯淡了
    加油喔
    要讓自己開心唷 ^________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