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3月15日 星期二

03/15 再過4天就是路克的28歲生日了....

其實我不是以個喜歡過生日的人,總覺得沒什麼好期待,也提不起勁來過生日。所以,到了生日當天,整個人就會變得很彆扭。

今年,2005年,也是我跟珊相戀的第五年了。回想起來一直覺得還沒愛夠珊。

去年過完年後,珊的健康狀況漸漸低落,時常進出醫院,她勇敢地撐到十月,才倒下。

化療、類固醇、免疫抑制劑...種種高傷害性的藥物一直殘害著她瘦弱的身體,肺部的發炎更是一直沒有好過,肺水腫持續蔓延,讓她喘不過氣來。

從打利尿劑,插引流管,到現在的洗腎,真的讓原本活潑開朗的珊,連說痛的力氣都沒了。最幾天的病情更是嚴重,已經第三天沒有尿了,一滴也沒有,醫生也說:「我們已經用了世界上最好的藥,剩下的就只能看她的努力了。」


每天在加護病房看著珊,有時她醒來望著我,雖然呼吸器使得她不能說話,但我知道她想說什麼,珊很早前就跟我說過…

她活的好累,請我下次她低血糖時不要救她,就讓她這樣走掉,她會比較快樂一點。


珊,對不起,我又哭了...

1 則留言:

  1. Don't know what to say, i'm the one who with u2 from the begining, and i still remember what you - Luke & Zoe do for me on my 2001 birthday...
    Although i can't visit you now, but i wanna let you both know, your buddy, your spacious is still here, hoping the good news everyday.
    Good luck, Zoe, i know you can do it! Don't ever say you wanna give up, there're wonderful life waiting.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