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3月31日 星期四

03/31 晚上我打電話給張老師

4年前跟珊交往到現在,其實內心壓力也是蠻大的;不管是她的病,或者是兩人的相處。

去年珊住院到珊離開我們的這段期間,內心恐懼與悲傷更是加重。
尤其是珊最後一次住加護病房,我內心的壓力真的到了極限,瀕臨崩潰地步。
一個人孤單的在家屬休息室等待,那種孤單又加上擔心珊的病情,真的是內心的折磨。
但,為了珊,這點苦,我還是得撐下去;珊在裡面受的苦,比我還難受幾千萬倍。

只是,自從珊離開我後,那種打擊,深深刺痛我的心。
因為我一直都覺得珊會好起來,會再健康起來;
我跟她都還計畫著這段期間要怎樣度過,怎樣復健,怎樣才能恢復健康。
病情這樣地急轉直下,接著珊就這樣離開我,讓我一時沒有心理準備,更無法接受這事實。

雖然,我一直跟我自己說:這已經是事實了,不接受也得接受啊!
可是,每每想起珊;或者想起醫院的事情,心就痛。
現在對我來說,〝醫院〞等於〝夢靨〞;醫院那過程對我來說,是讓我害怕的,是不敢去面對的。

最近,我覺得我這樣下去不行,因為我害怕我會這樣過一輩子,好可怕啊!
想起以前老師曾說過,他要我們出社會一定要學會三件事情:

1. 一個星期看一本書,不管是雜誌或者是傳記,只要是書就行了。
2. 一定要有一個興趣,以免以後退休閒著發慌,那可是會無聊死。
3. 壓力要找方法宣洩,到廁所亂叫、運動、找人談,反正不要憋著。


所以這段期間我都在想辦法來把這壓力宣洩出來:

就像我建立這blog一樣,把內心的想法表達出來;
可以讓我有件事情可以做,就不會一直想著悲傷的事。

打開MSN,線上的祝福與加油一直持續,更讓我知道我不是孤獨的;
且又可以找朋友抒發一下內心的感受,至少當下就比較舒坦點。

我也有找我媽媽,我把我心裡面的話都跟我媽媽說;
媽媽也耐心的聽,也陪我哭,更是給我加油。
爸媽也一直在身邊陪我,帶我出去散心。

但是!!
我還是痛啊~~~每次都覺得好像好了,睡個覺醒來,又難過起來,又悲傷起來。
想說詢問張老師,他們應該常常處理到跟我類似的案子,問問看遇到這種事情都是怎樣度過的?
我上網找了一下,電話手機直打〝1980〞就可以轉接到全省的張老師。
前天,我晚上快十點的時候打,打進去全都忙線,不知道是不是下班了。
到了今天,我再試一次;通了,有人接了,我迫不及待地把我的困難,跟老師說。
老師就說:嗯,你等一下喔,我幫你找一下適合你情況的老師來跟你說。
我等了一會兒...
老師說:你15分鐘後再打來,找413號老師就可以了。
(我想應該那老師還在處理別的案件吧)
我等了15分鐘後再打進去;哇~一直忙線中,我一直試,試了快10次吧,終於打進去了。
(原來要求助張老師的那麼多人啊!)
我就一五一十的把我的情況跟老師說,老師真的很有耐心的聽完;
而且引導我把內心的話講出來,我也是邊講邊哭,壓抑不住情緒。
老師跟我說:珊不是走了,而是變成另外一種生命型態;
就像我看電視會想起她,吃飯會想起她,騎車會想起她,看照片會想起她,
她變成另外一種型態繼續活在我的身邊而已。
悲傷難免的,一定會傷心難過的,而且珊才剛走10天而已,不要急著就想恢復以往的生活。
老師也問我這段期間怎樣發洩心裡面的壓力,也說我做的很對,要繼續加油。
一定可以在恢復起來的,才10天就打電話來這邊,夠勇敢的了。
(我心裡想,哇~那大家是不是都到不行了才打進來嗎?)
講了大約快1個小時吧,哭也哭夠了,心裡也舒暢了許多,真的很感謝老師的頃聽與開導。
我真的覺得,有比較好一點了耶!
畢竟,平常我就是一個,把話憋在心裡面會很痛苦的人,
有把話說出來,真的快樂了許多。
希望,明天醒來,不會再憂鬱了,珊我一定會加油的!

難過,心痛一定的;因為,痛才知道愛過,痛才感覺的到珊。


珊,我真的好愛妳喔,下次我一定會更努力的愛妳,我們有打勾勾喔~

-Luke 珊 要是妳以前有打電話給張老師 搞不好妳也會活得更快樂點的

2 則留言:

  1. 加油! 讓珊的愛活起來! 溫暖你一輩子!

    子裕

    回覆刪除
  2. 大家都是很支持你的啦
    努力讓自己快樂的活下去
    珊也一定希望你能快樂滴^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