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3月29日 星期二

03/29 今天的天氣...陰雨

從小 我就很害怕這種天氣
並不是下雨 而是那氣氛 很悶
或許冥冥之中就告知我未來可能要面的的事情

四年前 2001年 我大四 好不容易熬到畢業了 那年很特別
有一門對我來說幾乎是不可能過關的科目 我PASS了
而且整本書我只有看 一頁
教授考試 期中考 期末考 真的就只考 那一頁
真的就給我矇到 過關了 因為要是沒辦法過關 我想我也不能如期畢業

一位國外來的台灣人教授 王老師
我也有上他的課 課程上教的東西 只能說 從左耳進 右耳出
但是私底下 他卻像朋友一樣 也像父親一般
給我建議 給我鼓勵 更讓我面對我跟珊的這段情

老師說
痛 才知道這叫 愛

一個四年的朋友 人軒 跟我說 就去愛啊


一位好幾年沒見的高中同學 珊 他在我們高三的時候發病 再來的四年就失去聯絡
原來她會彈鋼琴啊 看不出來喔 十幾年的功力唷
想說 反正大四下根本不用去上課 有空可以去同學家學琴也不錯
就這樣 我星期六日 有空就去珊永和的家彈琴
那時候我家還沒買琴 我都是到阿姨家練習的


我忘記從哪時候開始去彈琴的 只記得
2001-5-20 那天
因為我老覺得珊好像內心深處很憂鬱 對她的病放不開
所以我就提議帶她去九份去那邊透透氣 我國中在那裡讀書
我還記當天 她穿的不多 也沒帶外套
結果到山上 天氣突然變化 下雨 就像今天一樣
但是 她看到九份的最美的美景 霧
我跟她一起在路邊的咖啡座 喝咖啡 看風景 淋雨
雨停了 我們又到基隆廟口 吃東西 我還記還我拿了孫燕姿的CD給她聽


隔天 2001-5-21 早上我醒來 發現我自己已經愛上珊了
那天早上 我聽到 林志炫唱的 離人
不自覺的眼淚就流下來 止不住
我知道我愛上珊 那就會有一天她會離開我
我邊哭邊坐火車 不知道要去哪裡 那天本來要去學校的我 突然不去了
我跑去內灣 想說到那邊 漫無目的的走 可能心情會好一點吧

但是 我發現我無法止住對珊的那份情
那天我就打電話給珊 跟她說
妳晚上有空嗎 我有話想對妳說

那天 她手機剛好快沒電 她沒電前有發簡訊給我
我們約在 國父紀念館旁的那家 星巴克 不見不散喔

那晚 她下課 九點多十點吧
終於看到她了 我面對著她說 一付很正經的樣子

我愛上妳了

我跟珊的故事就這樣開始了...

-Luke 珊 我真的好愛妳喔

1 則留言:

  1. 剛剛跟國榮吃完飯,也是想到四年前差不多這個時候,我們兩個翹了下午的課躺在圖書館前面....
    我永遠記得你一臉靦腆的什麼都不肯告訴我,才讓我知道了原來你這個傢伙用說的很會說,叫你做你就沒膽了...
    四月的陽光很溫暖,但曬久了也會令人發昏,當你慢慢說出來你喜歡上一個女孩的時候,做兄弟的我那種欣喜真的是難以掩飾,四年來我跟你的緋聞總算可以稍微停歇了...
    嗯,不過這麼想想,其實我們認識已經八年了...好久好久,而近三年來,更是每年生日前就會想到石頭....
    嗯... 很多回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