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1日 星期五

04/01 最幸福的我

最近新聞都播放著台灣首富,他妻子癌症過世的消息;
他跟我一樣,都是在這時刻失去最心愛的人。
同樣的,都是痛不欲生,久久無法平息內心的痛楚;
無法接受一個長久以來互相扶持的愛人,就這樣離開了。
那種心靈突然失去了依靠,失落感與孤獨,更是只有當事者才能感受的到。
我們都希望,她能一直活著,一起分享成功的喜悅;但,事與願違。

在珊離開我的那一天,我記得我到醫院外吃午餐,經過賣彩卷的小販;
當時,我真的感受到,要是我真的得到好幾億的彩金,
而我最愛的人卻離開人世,沒辦法跟我一起分享,那彩金也無用了。


生命,真的是無價的,幾千幾百億也換不回最愛的人的生命。

但,我比較幸福...
這四年,我跟珊幾乎是,天天在一起,24小時黏在一起,除了上班時間,還有生氣的時候。
我記得當時大姐就有警告過我們:你們倆個整天這樣黏在一起,到時候會很麻煩的!
我們兩個不以為意,繼續的過著兩小無猜的生活,真的幸福極了。
雖然,知道珊的病沒辦法好;但我跟珊說:沒關係,這是幸福的負擔,我背得起。

我很幸福,因為...
我可以靜靜地陪伴珊,陪她走到最後;
我可以全心地照顧珊,因為我知道她需要我。


想起珊在加護病房跟我說的,她用無力的手,伴著顫抖,寫下...

愈想到我們的點點滴滴
愈想跟你來生再見
冰奶茶 健怡 好多好多吃喝玩樂
以後應該沒機會了

我想和你重新來過
所以讓我走
我不想懷念這麼多


最愛的人走了,還有很多愛想跟她說。
最愛的人走了,還有很多夢想要完成。
或許這就是種幸福的結局吧!

珊讓我知道,愛一個人要全心全意的去愛她;
給她全部的我,給她無止盡的幸福;
把握當下,或許最後會有許多的遺憾,但至少,她知道你是愛她的。


珊最後好想回家,因為在家裡,她才能跟我抱抱睡~
-Luke (珊,真的好愛你喔,好想跟妳抱抱睡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