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3日 星期五

06/03 孫燕姿 珊與儒

  讀元智的時候,那時候孫燕姿剛出道,因為她的歌曲都是有鋼琴伴奏,聽起來就很合我的味道,我記得我那時候打工(錢賺的很快,也花的很快),買了一台數 位相機《Fuji 40i》,這台數位相機除了是用三號電池之外,還有一個特異功能〝可聽mp3〞,屌吧~(相信40i的後期使用者人軒一定猛點頭)那時候我都把買來的CD 轉成mp3到相機上,上下學途中就可以在火車上演音樂錄影帶...呵呵~我都會在腦海裡面幻想現在音樂要是拍成MV應該是怎樣的畫面。

   記得,大三那年,珊突然寄生日卡片還有一本筆記本給我(因為高三那年她掛點後就失去聯絡了),而那年剛好通通沒有人知道我生日,所以收到珊的禮物的時候 超高興的,超感動的。 她不知道怎麼會知道我喜歡那種空白的本子,還有鉛筆,我就會把我的心情故事寫在那本子上,在火車站等車無聊的時候就會聽著孫燕姿的 歌寫寫筆記。 而後來大四的時候,第一次跟珊還有以前高中的好朋友-小萍,我們的小日記三人組高中畢業後第一次聚會。 我還記得那時候最好玩了,因為這兩 個人都讓我覺得有明星臉,一個珊感覺像孫燕姿,一個長相像蔡依林,超好玩的。 後來我到珊家學琴,就學了孫燕姿的天黑黑,後來2001-05-20那天我 帶珊去九份,就放孫燕姿的歌給她聽,但是到了基隆廟口吃小吃的時才聽,超沒氣氛的。 後來隔年2002-01-01我們又跑去九份了,但這次天氣很好,我 們到金瓜石那邊,那裡有個斷崖,應該說是一個面向海邊的順向坡,蠻陡的,我就跟珊說這邊聽孫燕姿的風箏很感覺唷~風吹動一整片的蘆葦,哇~~~超美的!!  我很喜歡孫燕姿後來出的The Moment那張新曲加精選專輯,因為裡面都是我很喜歡的歌-『遇見』、『很好』、『任性』、『害怕』... 真的讓珊還有儒在這四年間有好多生活配樂可 以播放,超符合當時的心境的,我超喜歡『害怕』這首歌中間的一段弦樂,還是有名的那位義大利麵大提琴家拉的唷~我從第一次聽到這首歌到現在每次聽到那段都 會超感動,感動到流淚...呵呵~
很好
詞:徐世珍 曲:孫燕姿
下雨 也好 迷路 也好 空氣裡有種相依為命的味道
愛你很好 連風都知道 第一次心甘情願不想逃 當愛相隨
能完美一切不完美 當你皺眉 我陪你留在天黑的世界
我們是座城堡 愛情放在裡面很好 就算沒有人看好 幸福是因為互相依靠
愛情這座城堡 牽著手才能找到 當我們彼此微笑 請不要打擾
(聽 到這首歌都會讓我想起2001年5月的 某天,我跟珊去信義區那邊的山上找螢火蟲,結果那天晚上山上下著雨,而且也不知道哪裡有螢火蟲,天黑又不知道路...騎著騎著卻讓我們發現了一個美景-雨 中的台北市夜景,我跟珊在那裡兩個人在那邊看了好久好久,吃著珊親手做的吐司配著這夜景再加上腦中播放著這首歌...)
   晚上(6/5)沒有睡意,可能是因為昨天睡了13個小時,睡到我自己都怕了,因為很想爬起來,卻爬不起來...本來早上六點鐘就要起床的,可是鬧鐘卻沒 有響,還在懷疑是不是自己把鬧鐘關掉(我常常都這樣),才發現原來是我定錯時間了...定到下午六點,電子鐘的壞處,呵呵~


珊~我真的好愛妳喔!
-Luke(珊 時間過的忽快忽慢的...)

1 則留言:

  1. 我也很愛很愛孫燕姿的歌
    剛好 Luke 會演奏的 "天黑黑" 是我很愛的一首
    或許是他的歌詞吧
    會讓我想到自己家的感覺
    記得剛聽到的時候
    會感動到想哭
    後續聽到的時候
    自己的心還是會被扯動
    真的是一個有實力的歌手喔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