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17日 星期五

06/17 望著妳的相片落淚

珊,才打完這篇的標題眼淚就留下來了。

還 記得在醫院的這段時間嗎? 半夜,妳都會用小小聲的說:『儒~』叫我起來幫妳換尿布,每次起來我都會問妳說:『妳叫了很久了嗎?』深怕我多睡 了那麼一會。 在迷迷糊糊中立即的爬起床,恢復意志,拿紙巾、衛生紙、尿布,換好後,在看妳睡著後,我再回旁邊的床睡覺。 

我記得我最厲害的是可以昏睡到眼睛都還沒睜開就已經走到護理站,去那邊詢問護士有沒有來幫妳測血糖,量體溫。

還記得有段時間妳都睡不好,還會晚上不睡覺偷偷的在旁邊偷看我的睡相,我知道後還會唸妳一頓。

還記得我們一起在窗戶旁邊,看著起大霧的林口,因為我說外面超冷的,而醫院裡面是恆溫空調,妳不相信,所以妳要來摸一下超冰的窗戶玻璃。

還記得我們11點都會到病房外面繞著護理站練習走路,因為我說除非妳自己能走出醫院外面才能回家,而個性堅強的妳,都會很努力著要走完這三圈,因為妳知道妳一定做的到的,因為妳想要回家。

還記得過年前那次,妳已經虛弱到沒辦法站了,但是妳為了跟黃醫生吵,要回家,妳可以站的直直的面對著醫生說:『我不管,我今天就要回家。』

還 記得過年前個星期五要回醫院門診,我幾乎是抱著妳坐上計程車,那天黃醫師也生病了,是由侯醫生代班的,看完醫生後,已經過了中午了,只好趕快把妳帶到 10樓,請護士幫忙看一下,因為我要去買午餐,很怕我一走妳就昏了。吃完午餐,我說我們再休息一下再回家,但妳說:『我不要,我想趕快回家。』...因為 珊最討厭醫院,最討厭看醫生了。但又非得去醫院,非得去看醫生。

還記得有時候我出去外面買食物,妳都還會在窗戶旁邊用手機跟我打招呼,從 那麼 遠的地方可以看到妳感覺也是很不錯喔。還記得有一次妳打電話跟我說妳便便了, 結果妳一直跪在窗戶旁邊,因為妳怕坐下去就會噗滋的爆出來,我只好趕快買好東西趕回來,呵呵...那段期間妳便便有時候是用站的,我都會把棉被弄成一團, 讓妳可以抱住棉被趴在上面,至少可以撐到我幫妳擦完屁屁,包好尿布。

還記得最後我們還在計畫買床旁桌回家用,因為這樣妳回家休息的時候,就不用一直坐在床上發呆了,至少還可以看個書,打個電腦,上上網路,還記得妳最後最喜歡玩的遊戲是吃角子老虎。

記得半夜,我都會突然醒來,然後看著妳,妳著妳的棉被有沒有起伏,看妳有沒有在呼吸。

半夜幫妳換好尿布後,妳都還會抱著我,因為要把妳拉往床頭上面一點,我好喜歡妳抱著我依賴著我的感覺,所以我真的好喜歡妳半夜叫著我的名字,叫我起床...


6/17早上七點半補充:
這個月健康網我新增了兩篇文章,一則是電視新聞上提到的骨質酥鬆的問題,一則是我晚上睡不著在床上突然想到的探病須知,我想這跟大家都息息相關,希望對大家都有幫助。
ZOE-EXP 淺談蝴蝶症(2) 骨質疏鬆
ZOE-EXP 醫院大小事(1) 探病須知

珊~我真的好愛妳喔!
-Luke(珊 我好想妳喔...記得2001年的0617嗎?是妳的電腦提醒了我這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