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15日 星期三

06/15 真希望有記憶讀取器

在珊最後住加護病房的時候,插著呼氣器的她沒辦法跟我說話,也沒力氣寫字,靠的只是微弱的點頭眨眼,來跟我做溝通。那時候我就在想,為何這世界上沒有可以直接用腦波溝通的機器,至少讓在這危急的時刻可以聽到珊想跟我說的話,雖然有默契的我們知道對方想說什麼,但是有什麼能比的上親口說出的愛。

今天早上,以前的同事(孟珊)也在上一篇文章回應中給我打氣,我收到後馬上就在msn上面謝謝她,交談了一會,其中孟珊說...
『如果很想珊,那就讓自己沉醉在裡面吧,不要逼自己馬上走出來,這樣太慘忍了。』
真的我好想珊喔!我真的好想珊,但是我快忘記過去的種種了,我嘗試著回憶前幾個月的生活,我發現我沒辦法在腦海中重現珊的影像,越來越模糊了,我好怕啊!我真的好怕,我怕我來不及紀錄的一切會消失掉。真希望這世界上有可以讀取記憶的機器,可以把我腦袋中跟珊的回憶通通的複製出來存檔,這是我現在唯一的奢求。

晚上嘗試著早點睡,兩點,躺平在床上,心裡面還是在想珊,淚水也不自覺的流下來,直到我揉眼睛才發現。平靜的心情又激動了起來,在床上翻來覆去的,無法入睡,只好起床打文章。很想回憶以前跟珊的快樂日子,但是老是想到這段加護病房的一切,想到珊只能張著眼睛望著我,我握著她的手,那時候我一滴眼淚都沒有流,因為我知道珊會好起來,但現在的回想,卻每每使我淚線決堤。那快樂真的離我好遠好遠了...

記得那天騎樓沒開



珊 我真的愛妳喔
-Luke( 珊 真想活在過去的回憶中 不想醒來 )

2 則留言:

  1. 呵,還是我們最愛的騎樓呢!
    spacious

    回覆刪除
  2. 你應該去看一部電影,叫做"迴光報告",英名好像是"The Final Cut"~
    spaciou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