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6日 星期三

04/06 失眠的夜晚

珊,我昨晚又沒好睡了,本來昨天好不容易十二點就想睡覺,想說終於能夠恢復正常生活了,只是一到棉被裡,腦袋又開始想,這次想的是我一直不敢想的那部份,就是去年十二月到今年三月這段期間,珊住院的日子。這一直在我內心中是個陰影,雖然是我跟珊最後的回憶,但是卻是我這輩子最痛的記憶,最不敢去面對的過去。

珊,會不會是我害死的?

這謎題一直在我心中打轉,我深刻的記得那天,日期我忘記了,我記得是星期三,二月底吧?那時雖然珊兩個星期前才剛從加護病房出來,但這次大家都感覺氣色很好,感覺應該是雨過天晴了,身體可以慢慢的恢復。我跟珊也一直的努力想把身體養壯起來,不管是生理的復健,或者是心理的加油,我們也都感覺到這次應該會好起來。那時候醫生也說:「可以出院了喔,驗血報告跟X光都不錯,腎臟功能也好了很多,星期四就可出院啦!」

這次珊都沒有吵,沒有吵著要出院,還跟我們說,可是這星期六聽說有寒流耶,再待幾天好了。可以早出院心裡面還是很高興的,因為終於又熬過一劫了,珊說:「這次我一定要〝好好的好起來!〞」

我記得那天晚上十一點,我幫她量血糖是180,本來要吃睡前點心的,我們倆個都想說血糖麼高應該沒問題的才對,那天我們大約十二點入睡。晚上我還有幫她換尿布,可是到了隔天早上,我迷迷糊糊中聽到她在叫我,我掙扎著起床,那時是早上八點,她竟然低血糖了,手指一測只剩下20。我趕緊給她吃糖,叫醫生護士,急救,終於把珊救回來;雖然救回來了,但卻讓珊身體突然變的很差,發燒、乾咳,本來以為只是單純的感冒,沒想到演變成最後讓珊走掉的關鍵。 


這一陣子我很自責,我那天要是叫她吃掉那份點心就好了,我不敢回憶那段期間發生的事情,直到昨天,這段記憶一股腦兒地全部湧上,就像錄影帶倒帶一樣,我一直回想我那段期間到底做了什麼,從去年十二月到今年三月間,給珊吃了什麼,為何珊會這樣好好的一個人就突然倒下去。

這回憶動作一直沒辦法停止,我想要睡覺,躺到床上,影像更是清晰,我好害怕,我好自責,我好難過,因為我覺得珊會不會是我害她走掉的。天啊,我竟然害死我最深愛的珊,我不敢面對,我逃避,可是腦海裡卻一直放映著那段醫院生活。

這折騰一直到凌晨五點,爸媽起床,我害怕地跑去找我母親,跟她說:「媽,我好怕啊?我睡不著!我好想睡覺喔,好累,好累!」我媽媽趕緊安撫我,叫我不要多想,跟我說:「因為你還年輕,沒有人在這年齡就要經歷這種事情,對你來說可能是太沉重了,你要好好加油,這是你人生的歷練,要撐過去,爸媽都會在身邊陪你的,不要害怕。」後來沒多久我就睡著了,還夢到珊,夢到兩個珊,一個是住永和的珊,一個是住林口的珊。

或許是那股寂寞吧,把我壓得喘不過氣來,這陣子我一直覺得要是當初我怎樣怎樣,那珊會不會就不會離開我;我也嘗試著說服自己,不管過去我怎樣怎樣,現實上,珊已經不在人世間了,沒辦法扭轉的事實。就這樣,一下子心情調適到可以接受,一下子卻又難過不已,反反覆覆的,都覺得自己快變成雙重性格了。

這兩天,珊的兩位姊姐,大姐與二姐,也寫信來給我打氣加油,叫我要好好的生活下去,我也很感謝這兩位姊姐,陪伴著我跟珊。大姐說:「珊跟她們講過,如果沒有你,她早就不想活了。」我想跟兩位姊姐說:「要是沒有妳們的支持,我也沒有勇氣撐到現在。」

珊,每次進加護病房,都會跟我說,就讓她走吧;而樂觀又大頭的我,當下覺得這是她因為病痛而難過說出來的話,等到她出加護病房,我根本都忘記這回事,繼續這樣快樂的陪珊養病。或許,要是能夠在那時候跟珊談談死亡這件事情;或許,就能更了解珊內心中的那種無助;或許,我這樣的大頭,讓她在最後這段日子,每天都是過得有希望、有活力、快樂的,沒有那種瀕臨生命終點的悲傷。但,一切那都是或許吧~


珊,這場演出我覺得我沒有盡心盡力,覺得我還有可以加強的地方。希望來生,妳能再給我機會,再讓我當男主角,我一定會比這次更加用心,更加愛妳的。


珊 我真的好愛妳喔!我們要一起跟上帝拜託喔!
-Luke(珊 妳那邊的世界是怎樣的啊?)

1 則留言:

  1. 別這麼傻,一股腦兒的把責任往自己身上堆並不是好事,更何況這一路走來,大家都知道你付出了多少,看你這樣責怪自己,那像我這樣只能在一邊等待消息的朋友真無地自容。
    都是「或許」吧!已經過去的事,總是會存在很多的或許,但是未來還有一大段路要走,未來還有很多的「或許」要讓你去做選擇,好好休息,把自己的身體養好,回到正常的生活,這兒還有老朋友在等你一起打拼,加油唷!
    人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