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7日 星期四

04/07 現實的矛盾

下午,本來想去新店玩卡特賽車,看看這樣能不能轉移生活的注意力,發洩一下,看看會不會心情好一點。出門啦~喔?這不是去新店的方向啊!我怎麼又往林口方向去啦,算了,那就去珊那邊好了。等一下經過新莊,還可以順便去看看眼睛,因為經過這陣子的眼淚洗禮,感覺眼睛怪怪的,尤其是最近這幾天,晚上狂失眠,眼睛的情況當然是越來越差。(我跟珊在前年做過眼睛的雷射手術,珊做的是白內障手術-糖尿病引起的,而我是近視手術。)

看完了眼睛,待會到林口時,還可以順便換一下機車的機油跟齒輪油,我很喜歡那間店,因為老闆的親切與專業,讓我覺得給他賺錢只有一個爽字。很少有看過機車店的〝機斯頭仔〞收拾的那麼整齊,且各項專業的機器都有,還有我最喜歡那台抽油機。機車保養好了,就到林口舊街,買了大杯的〝小珍珠奶茶〞,這是珊跟我最後喜歡的奶茶店,這家店的是〝迷你珍珠〞,古溜古溜的,入口口感很特別唷。

到了珊家裡,都沒有人在,大家都應該還在上班。我點了一炷香,奶茶擺上,跟珊說了剛來路上發生的事情,當然還是跟她說:「珊我好愛妳喔,珊我好想妳喔,還有奶茶喝不完我幫妳喝喔!」差不多呆了十多分鐘,我忍不住那氣氛,就趕緊跟珊說:「珊我先回家了,奶茶我帶走啦!」回家的路上,四點多,小朋友剛放學,看著看著,就想起接下來我想說的故事...


看著小朋友無憂無慮的生活,每每都會有個願望:要是我是小朋友就好了。上班的時候,有時候珊都會跟我煩,加上擔心珊的身體,多重壓力壓在身上,有時會讓我覺得要是我還是小朋友就好了,小時候那種無憂無慮的日子;這陣子以來,我常常有這種想法。

壓力,它總會讓人想逃避現實,想繼續沉浸在過去的美好中,且過去真的是美好的。記得小時候老爸老媽在聽老歌,總會跟他們說:「那有啥好聽的啊!」但長大了,我跟珊也發覺到,真的小時後的歌曲比較好聽耶。老歌等於過去聽過的歌,為什麼會好聽呢?

因為在過去的那時空,當時的環境是無憂無慮的,快樂無比。所以當你聽到這些歌曲的時候,就會想起往日快樂的時光,心境也就一下子拉回到過去,不由自主快樂了起來;也就讓是你覺得:哇~好好聽啊!

就像我想回到過去一樣,好想要回那種感覺,不用為這麼多事情煩心,為這麼多離別而傷痛;好想輕鬆一下,我不要再顧慮這麼多,想要單純的生活。多麼希望一覺醒來,回到過去,過那開心的生活。

可是!我又想到,小時候的我,是很討厭去上課的,尤其體育課與美術課;每回只要當天要有這兩門課,我都超害怕的,想找理由,看看可不可以裝病,逃過這兩堂課。當然還有考試,雖然我成績不錯,但是老實說,我當時是很討厭考試的,因為每次都要抱佛腳,師長又盯得緊。所以說,學校期間過得很痛苦。那時候得我都會想快點長大,趕快逃離,最好是〝睡一覺醒來我就變大人了〞。

小學的時候會想說快點上國中,國中的時候會想說快點上高中,高中的時候會想說快點上大學;結果到大學的時候我後悔了,因為比較起來還是小時候快樂一點。長大了,想要變回去小時後的時光,小時後卻想要快點長大,因為未來是想像的,都會想的很美好。


告別式時師父說:「到西方極樂世界,跟隨菩薩,不要再墮入人間,生老病死,受盡煎熬。」

我當下就有不一樣的想法:「我覺得我會遇到珊,也是我們努力而來的,看從小讀書,被老師打,被老爸揍。面對種種的考驗,我們也是過關斬將才換取到這四年的光陰;我不後悔,我想珊也不後悔,而且還意猶未盡。」

叫我下輩子不要再當人,那我會覺得太可惜了。因為是人,才能感受到這些情感,才會有這些感受,並不是因為害怕這些感受而選擇不要再當人。我覺得除非我過完了這輩子,覺得好像世界沒新鮮事了,我才會想要選別種的生命體來活。這麼多年來,努力換來四年的愛情;那我會用我這輩子來換取下輩子與珊的相遇,繼續愛她。

 
雖然常常都會想〝快點長大〞或者〝回到過去〞,但不變的是我沒有後悔過我的選擇。路上又聽到珊點播給我的歌,林曉培的心動,也送給這陣子愛我的朋友們,希望你們也能跟我們一樣〝至少曾經愛過〞,有那段心動的回憶。

林曉培-心動
詞 林夕 曲 黃韻玲 編曲 黃韻玲


有多久沒見你 以為你在哪裡
原來就住在我心底 陪伴著我的呼吸

有多遠的距離 以為聞不到你的氣息
誰知道你背影這麼長 回頭就看到你

過去讓它過去 來不及 從頭喜歡你
白雲 纏繞著藍天 如果不能夠永遠走在一起
也至少給我們懷念的勇氣 擁抱的權利
好讓你明白 我心動 的痕跡

總是想再見你 還試著打探你 消息
原來你就住在我的身體 守護我的回憶


珊 我真的好愛妳喔~
-Luke (珊 奶茶好喝吧,不知道妳現在能不能吃葷,我想買大香腸給妳吃。)

4 則留言:

  1. 不是我要掃你的興,不過你還是要少吃一點啦!
    滿高興看到你慢慢找回你自己的感覺了,這樣是好事,多寫點東西,多到處逛逛,加油唷!
    (你現在打字應該爆快了吧?)
    spacious.

    回覆刪除
  2. 是因為不這樣子我想我快變成社會版的一員了
    一直心痛 恐懼 悲傷 我腦袋真的快爆了 又加上失眠
    日子也是過的很痛苦 我總覺得好像珊走了好久好久了 真的是度日如年
    只是真的好想大哭一場..... 但是已經沒有那情緒了,還是已經苦到超越了那情緒...真是怪!!

    回覆刪除
  3. 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許。
    這半年的時間真的像是一瞬間又像是好久好久,那天才猛然想起你們一起騎車到我家來"打招乎"...好吧!為了要感同身受,我們一起去吃大香腸吧!
    spacious

    回覆刪除
  4. 還吃還吃…健身的都補回去了: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