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27日 星期三

04/27 珊 五月快到了

珊~今天是這一個多月最正常的一天唷,今天早上我八點就起床了,昨天一點多就睡了,還好今天有事情可以做,就是要幫我弟去郵局寄掛號。嘩啦啦~快九點的時候瘋狂下雨,超大的雨害我不能出門,還好雨雖然大卻沒下很久,就帶著昨天買的泡芙出門啦!

郵局寄完掛號後就往林口前進,這是今天預定的行程,到了林口還順便到七之十一買健怡,泡芙配可樂,珊今天應該會很樂吧!把泡芙跟健怡放上桌後點柱香,當然跟珊說這一個星期發生的事情,不去銀行上班、差點去報名補英文、星期四要去一家手機廠面試。我也跟珊擲筊問她要是我都找不到工作的話,是否可以回去老公司上班,畢竟那邊是我熟悉的地方。擲了三次,兩次有杯一次笑杯。我想應該是珊要說還早吧!這樣就放棄了嗎?

今天我還順便的檢查珊家裡的冰箱,因為珊的爸媽應該都不太敢丟掉食物,常常食物一放,都會放到過期。而這會招天譴的動作就讓我來執行吧,把一些過期的,存活在冰箱很久的食物,一一往垃圾桶丟。清理完成後,我邊喝著健怡邊回家啦。回家路上還跑去五股工業區去買電燈泡,那是在網路上看到的店家,直接過去拿省運費,可是他們竟然沒有現貨,害我又得再跑一趟囉。

往林口的路上,神奇的耳機又傳來很應景的歌曲,今天是熊天平跟許茹芸合唱的-愛情電影。歌曲中有一段話「如果愛不那麼深,結局是不是就不會傷人」,讓我心頭又是震了一下。

在四年前剛跟珊表白後,其實有段時間我只是想當個不想負責的愛人,只是想純粹的愛情,不想要永久廝守。天真的還想說,別愛太深,愛她幾天後,到時想分手就分手,只是沒想到無法放手的卻是我。

沒想到我一次就給珊全部的愛,毫無保留的,無法制止。而珊更是讓我知道,她這輩子只有我了,她不能沒有我,兩人越愛越深,無法自拔。兩人當下都知道這場愛情電影結局可能不會很快樂,可能會很悲傷,但相愛的我們更是堅定了要一輩子生活下去的勇氣。

「如果愛不那麼深,結局是不是就不會傷人。」或許愛的不深,可能一下子就能淡忘掉,但不愛那麼深,怎麼會能感受到結局是這樣的美,這樣的幸福。


珊曾經對我說過:「儒,我要是走了你要開心喔,我不想要一直都是你的負擔,我走了,你就會輕鬆一點了。」

今天接到一封高中同學(姑婆)的加油信,信中提到她一直不敢打電話給我,怕我又會想起跟珊的過去,又會陷入悲傷情境當中。她是我第一個通知的高中同學,我每次到林口都會經過她家的攤子,是賣鹹酥雞的,珊的舊家就在攤子附近,以前就常常去麻煩人家。我記得那天我經過停下車,她跑過來問我珊有沒有好一點了。我還記得,當我跟她說珊已經走了的消息後,害人家悲傷的都沒法做生意,傷心了好一會。

信中她談起讀高中時,我幫同班的女生提前過〝母親節〞,我做了康乃馨送給大家,畢業後還會寄母親節卡片給大家。時間真的過的好快喔,已經八年多了,可能再過一段時間,回想起來已經是好幾十年前的事了。今天收到姑婆的來信也讓我很感動,還有前幾天半夜在msn上面給我加油的小歐巴桑(也是高中同學)。這些老同學、老同事、老朋友跟家人一直在這路上陪著我支持著我,真的很感謝大家。


希望大家聽了-愛情電影,也能想像我跟珊一樣,遇到一位很愛很愛自己的另一半,大家也能更加珍惜與另一半相處的時光。不管結局如何,相愛的我們堅信,唯有這樣的付出才能成就這場美麗的故事。


珊 我真的好愛妳喔
-Luke( 珊 我發現我英文發音樂來越好笑了 )

1 則留言:

  1. Luck,
    其實, 我一直都覺得,在某一方面而言, 珊是很幸福的. 有多少人真的能夠遇到一個很愛自己, 自己也很愛的人? 很多人終其一生,都一直在尋尋覓覓那個對的人, 可是可能都找不到. 我想,對你跟珊來說, 能真正的彼此相愛過, 就是最幸福的事了..因為這份愛, 將會非常深刻,陪伴著你一輩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