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19日 星期二

04/19 快要一個月了

今年過年前很撐得住的珊...好想抱她喔

今天是19號,上個月19號我生日那天的事還清楚的在記憶中,一直覺得好像時間已經過很久了,沒想到只過 了一個月。昨天晚上一點多一位高中同學打電話來,她跟珊還有我,三個人在高中還一起寫過共同日記,那時的角色扮演,她是我老媽,珊是我的老師。因為我有一本不知道從哪裡生出來的國中家庭聯絡簿,就這樣老師跟老媽就開始在我的聯絡簿上面互相對話,當然做小孩的我也要參一腳啊!

那段高中生活也是蠻好玩的。後來四年前我開始跟珊交往的時候,我們跑去老媽家找她,老媽早就有不祥的感覺了,當面就教訓了我們:「我就知道你們兩個這樣一定會出問題,而且還小孩搞上老師,亂倫啊~~」呵呵~老媽昨天打電話來是因為她要來確定為何她傳來的簡訊都變成空白的,當然也順便給我加油打氣,她說:「那天他們去珊家看過珊後有去醒吾找老師,老師就說她最擔心的我,因為我看起來太堅強了,還會笑,這樣更讓人家擔心。」

的確當時我的是很難過,已經到了崩潰的程度了,我想應該已經超越了崩潰吧。但我知道我不能哭,因為我要是哭起來鐵定沒完沒了的。我更是沒辦法接受這事實,我也害怕我沒辦法承受這一切,所以那時候我會選擇回家抱棉被哭,至少,我在珊的前面我不能哭出來,因為這是對珊最後的承諾,我一定要做到,我要快樂的陪珊走完這最後的一程。


回想這30天來,前三個禮拜幾乎沒辦法入睡,一躺上床上就會回想我跟珊的過去,一直想一直想,每天都這樣睜著眼到天亮,好痛苦啊!我好怕我會一直這樣下 去,那真的不知道我能撐多久,我可能會精神崩潰。

有好幾次我害怕到半夜到爸媽房間前,好想把他們叫醒來陪我,因為好怕好怕啊!這段期間我也狂寫文章,試圖轉移注意力,漸漸的,我感覺我比較好一點了,但半夜驚醒還是一直存在。這幾天我每晚都沒辦法好好睡,睡一兩個小時就醒來,有時候醒來就睡不著 了,又這樣發呆到天亮,直到很累很累後才睡著。

這樣的情況又讓我想起了珊,有段住院的期間她根本沒辦法睡,她一直跟我們說好吵啊?我們從三人房(的確很吵,因為都是小朋友)換到兩人房(另外一床的小朋友也是會吵到)又換到單人房。結果,珊說隔壁的好吵啊!

她說她一躺下去就一直想事情,一直想一直想,加上外面的環境根本沒辦法睡著。病人真的很怕 吵,珊只要一個晚上沒有睡好,隔天身體情況都會很糟,幾乎都要進加護病房,當時的我們都很擔心。

買耳塞,跟隔壁病房溝通,我們都盡量做了,連醫生都開安眠藥, 珊還是很難入睡。有一晚,那時候是住雙人房,珊還是睡不著覺,我就跟她講道理了起來。跟她聊聊雖然隔壁的小孩很吵,但人家也是因為病痛才這樣吵鬧,妳再看看她的媽媽,她已經多久沒有睡覺了,就為了她的小孩擔心到現在。我們反過頭來想,要我們去罵人家小孩,要人家安靜,卻沒想到人家當父母親著急的那份心,於心何忍。以後我們也是會當人家爸媽,要是遇到這種情形,那我們心更是痛啊。

就這樣跟珊討論討論快兩個小時。突然間,我感覺珊變了,原本的病人倦容不見 了,看到的是那讓人感覺到溫暖的菩薩臉龐,就像人家說的:「我看見她的背後在發光耶~」從那一夜開始,珊就不用耳塞了,更不用吃安眠藥了,她跟我說她現在很好睡了。

那段時間,我有時候真的會因為珊沒辦法好好睡而生氣,因為我氣珊為何要去在意隔壁的怎樣,因為根本沒有人會安靜,來到這邊的都是病人,沒什麼好計較的啊!但當時我其實沒想到珊不是生氣,而是害怕,因為她知道她沒睡好就得下去加護病房,她不想要再下去,因為我沒辦法陪在她身邊。就像我現在一樣,晚上沒辦法睡,一直東想西想,半夜感覺更是孤單,持續幾天下來我幾乎快崩潰了,因為好累好累,好想睡覺,但卻無法闔眼。這種感覺真的很可怕,沒想到珊有病痛又這樣堅強的撐過去那段失眠期,珊真的好勇敢喔!


今天下午去銀行面試,在南京西路捷運中山站那邊,我騎摩托車去,超難停車的,還好我找到ㄧ家巷子裡面的店面,他們剛好休息,就停在他們店門口。第一次去參加集體面試,也不免給它緊張了起來。一開始,服務小姐就給我們號碼牌,還有簡單的履歷表,填寫完後就等待〝叫號〞。我拿到的是15號,面談是一次4個人,我這輪只有我是男生,今天來的幾乎都是女生。

主試者就簡單問過我們之前的工作內容,詢問我們想要從事哪種性質的工作在這家銀行,有兩種可以選,一種是放款業務,一種是櫃檯。女生都說要當櫃檯,我想我應該只剩下業務可以做吧。不到10分鐘這簡短的第一關就結束了,就在外面等待第二次的複試。

第二關一次是兩個人,主試官是銀行經理,那位阿伯看起來超像灌籃高手裡面的老爹,方框的眼鏡貼在肥大的臉上,我要是再胖一點就像他啦!那阿伯問我為何想來銀行上班。我那時腦袋裏面想的是:「啊~是你們打電話來的,我連想都沒想,就來應徵了。」當然我是沒這樣回答他啦。我就看到他老人家在履歷上面做記號,嘿嘿~我比我跟我一起進去的那位女生記號多,不知道是好是壞?

快10分鐘吧,就結束了,我看一下手錶,我記得進去時是2點55分,現在時間是3點15分。真快耶!真有效率!要不然真的不知道他們要怎樣處裡完他們手上那一大疊的應徵者唷!


面試完,當然我又跑去吃東西了,因為剛好從萬華經板橋回家,這樣就會經過仙草冰,今天天氣又很熱,當然是要去吃一碗啦!就這樣在那邊吃完了一碗又外帶4杯回家,呵呵~ 

今天來回的路上,還是一直在想珊,因為這些路我都有帶珊騎車路過,都會勾起以前的甜蜜回憶,讓我想起一起上下班的那段時間,好想好想回去那段時光唷~珊!


珊 我真的好愛妳喔
-Luke( 珊 晚上銀行打電話來說我錄取了 但是我總覺得怪怪的 )

4 則留言:

  1. 加油唷!沒想到你比我還要快找到工作:p
    那我也要加油一下囉!
    spacious

    回覆刪除
  2. 瞎?今天去銀行面試唷?
    我今天才接到一通電話,也是銀行,
    問我會不會這個那個而已
    然後就沒下文了-_____-"

    回覆刪除
  3. 很奇怪耶...為何我每次找工作,
    到了人家要叫我上班了~
    我還不知道人家要我去做啥~
    管他的~有錢領就好了!!
    -Luke

    回覆刪除
  4. to Spacious,
    健康網新增文章
    ZOE-EXP 淺談糖尿病(4) 飲食習慣
    你先去參考一下,
    我繼續寫下篇:外食主義

    -Luk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