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23日 星期六

04/23 換一個心境重新出發

這陣子也難過夠了,雖然我覺得我這輩子都會帶著這悲傷一直走下去,一想起來就會痛,就如同現在的我一樣,晚上無法好好的睡。我也一直想著,夠了夠了,不應該這樣難過的,珊知道了,到時候一直掛念著我怎麼辦,我不應該這樣的。

我最近也一直吃,眼尖的媽媽應該看到我又開始毫無節制的吃了,因為只有這樣我才能暫時忘掉這一切,尤其是晚上睡覺前,我只要吃完食物,睡意馬上就來了,聽起來好像是一種動物耶。沒錯!我就是豬~

所以現在,我晚上睡不著時,都會跑去豆漿店買早餐吃。漸漸的,我覺得我越來越胖了,雖然之前那陣子有瘦下來一點,還有幾公斤的空間讓我成長。但我想起上上個月我才答應過珊要減肥,不再亂吃、狂吃,我現在卻以食物來麻痺自己。這可能是我越來越睡不好的原因之ㄧ吧,是珊不高興了,因為我不信守承諾。

珊, 對不起,我不會再亂吃了,我會節制,也會開始振作起來,我不要再這樣下去了。但美食任務還是會繼續啦!這是我現階段的人生目標,也是我的生活重心,


上星期,大姐跟我在msn上面談珊的事情,大姐寫著:「怎麼腦子裡才閃過一下珊的影像,眼淚就留下來了。」她說她好想珊,以前她東西都會順便買一份給珊,現在出去外面,每當買東西的時候就會突然覺得怪怪的,她好想珊喔。我跟大姐一樣,我也很想珊,我幾乎晚上只要一想到珊眼淚就流下來了,連跟大姐打msn的時候,我早已經淚流滿面了。沒辦法,只要點到這傷心,就控制不了淚腺了。


的確,當失去一個人的時候,真的什麼都變的不重要了,滿腦子都是她的影像,好想,好想回到過去;好想,好想一切都沒有發生。

我不要在這樣下去啦!哭還是會哭,但我要改變想法了,我要為了珊的解脫而哭。之前我都太自私了,都只想到珊離開我,我好無助,只剩下我一個人,我該怎麼辦。但卻沒有想到,珊也是自己一個人啊,人家就不孤獨嗎?

我每天都有跟上帝拜託照顧,希望能夠再幫我一下下,幫我照顧珊。所以我該為了珊的解脫而高興,畢竟這病痛的折磨已經八年了。身體的病痛是簡單的,是可應付的,但那心靈的煎熬才是難忍,無法負荷的。妳不知道妳哪時候還會再發病,不知道哪時候會離開人世,那種恐懼感才是最可怕的!

現在,珊可輕鬆了,因為她不用再恐懼未來,她現在充滿了希望,充滿了陽光。沒有病痛了,她可以重新展開新的生活,就像石媽媽說的:「就把她想做是另外一個世界有新的任務需要她。」或許這是珊留給我們的最好的禮物,讓我們在這段時間認真地面對〝愛〞,她努力撐著虛弱的身體,撐了八年,她對家人說:「要不為了儒,她早就不想活了。」

嗯!珊,妳的努力我感受到了,妳的勇敢我們都見識到了。珊~我們會努力的!妳放心!


昨天,又是美食星期五啦!住在大老遠的那兩位朋友又跑來啦。沒錯!大家都是為了上星期的遺憾,再來樹林碰運氣的。又是三點,神奇的下午三點,我們集合在樹林的後火車站,例行性地先吃〝黑肉圓〞再出發。路上還應國榮的要求,在山佳火車站停留,因為基隆的國榮想看看這車站,三級古蹟耶,我住樹林那麼久都還不知道。大學通勤時,坐火車天天都會經過,只覺得它是個老車站而已,沒想到這麼老。

停留了一會兒,拍了幾張照片,就趕緊往大香腸前進啦!更~~~(台語髒話美化版)又看到前方在閃警燈,今天不會又吃不到啦?其實,我今天本來就是帶著吃不到的心理準備,因為我已經有備案,要帶他們去鶯歌,吃阿婆壽司。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請原諒我用了這麼多〝喔〞,但我真的講了不少〝喔〞。)


出現啦!大香腸現身啦!老闆終於肯出來擺攤啦!油門猛催,衝過去甩尾急煞!「老闆三條香腸,兩支糯米腸,香腸不要切,米腸要切。」上菜啦!大夥相機拿出來猛拍,一個是要拿去給女朋友獻寶的人軒,還在那邊juice來juice去;一個是廟街扛壩子,這次再吃不到他就要砍人啦! 開心的他,竟然擺出日本節目的那種機車吃法,〝O E C 勒!!~〞而我呢?我隨便拍拍就迫不及待大口咬下去啦!

喔!就是這個味道,就是這個連珊都愛的香腸,珊~我幫妳吃啦!我們一共吃了六支香腸,兩支米腸,意猶未盡之於,我們打算繼續往下走下去。走!我們朝鶯歌前進啦!我們跑去吃〝阿婆壽司〞。


很奇怪耶!去年我跟珊去的時候,阿婆一直叫我們到樓下去吃,因為地下室有座位可以坐,又有冷氣吹。那時候我跟珊就很堅持,我們就是要坐上面啦,這樣才有FU啊~今天,阿婆又要我們到樓下坐。嘿嘿~我們才懶得走到樓下去,樓上就有位置,幹麻不給人坐呢?這次我發現壽司也漲價了,漲了五塊錢,以前小壽司只要25元,現在一份要30了。


吃完壽司,我又帶大家去老街,要去吃〝大豬血糕〞,可是天不從人願,今天沒有開。都來到這兒了,美食沒有吃到,但還是逛一下老街好了。逛完了老街,我們又去陶瓷博物館,但只在館外面逛而已,沒有進去,因為時間已晚,人家要關門了。博物館還真的蠻漂亮的,很像我大學的圖書館。今天旅遊就到這啦,已經聽到有人說,那我不要去找工作好了,帶大家一起到處吃。


珊 我真的好愛妳喔
-Luke( 珊 大香腸的味道還是沒變 我幫妳吃了唷 妳有沒有感覺到啊 )

珊回答我:「有有有~看看你的肚子!請給我注意一點!」

3 則留言:

  1. 0424星期日晚上有珊跟我喜歡看的 F1賽車,又興趣的人記得看唷!今年排名都洗牌啦!衛視體育台17:30準時現場實況唷!

    回覆刪除
  2. 大香腸美食紀錄更新:
    加上人軒拍攝的實況影片,
    請大家快去看唷!!
    -Luke

    回覆刪除
  3. Luke~
    今天去新公司上課感覺如何呢
    很開心你已經要開始振作了
    加油喔
    大家都在幫你打氣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