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14日 星期四

04/14 珊 今天陪妳大吃一頓

今天又是一個好天氣,摩托車又不小心騎到林口。珊!我又跑來找妳啦~

泰山鄉的明志路上,去年才注意到這間店,每次經過的時候,都會看到這家店門口很多人在排隊,尤其是下課時間更是多人。是賣紅豆餅的,經過很多次都很想下車去買,但是又懶的去排,紅豆餅而已咩,不想排就是不想排。以前載珊經過那邊都會跟珊講:「看~那攤紅豆餅是怎樣啊?排那麼多人,是不是老闆手腳慢啊?」以前就有被騙的經驗,有些店雖然排很多人,但其實是老闆手腳慢。雖然超愛吃紅豆餅,但是人老了已經沒有那興致去排隊 了,還記得四年前和珊一起去永康街排芒果冰,連排了三天才吃到!所以那時候就沒有買來吃,今天路過時,偷喵了一下:唷~今天人比較少喔!馬上摩托車掉頭,安全帽都沒拿下來就去跟人家排排隊了。

喔耶!我今天是第六位,應該不用多久就可以排到了,我也只想要買三個,三個20元,兩個奶油,一個紅豆;奶油要給珊吃的,紅豆是給我吃的,對了,還有紅豆餅旁邊的皮也是珊的,珊最愛吃那邊邊的皮了!當我在排隊的時候,銀行突然打電話來,跟我說有一個定存的活動,報酬率有多高之類的,反正我現在在排隊,閒著也是閒著,就跟她哈啦了起來。哇哩勒,那行員真的是沒完沒了耶,我一直說我再考慮考慮,她一直要跟我盧,還好後來我終於擺脫了那位行員。

看一下錶,講了真久,半個小時耶!咿~怎麼前面都沒有動靜啊?老闆在發呆嗎?看了老闆一下,老闆忙的很啊!排我後面的媽媽突然拍我肩膀,問我要買幾個,我說我要買三個,我看到那個媽媽,大吐了口一氣,好像鬆了一口氣的樣子。她又急忙地跑去問我前面的,一個一個問,我看她臉色越問越差,我心想,不會吧?

突然那媽媽大叫:四十個!蝦咪勒,排第一的那個媽媽要買四十個。嚇不倒我的啦,肯定只有那個媽媽買最多,應該一下子就會輪到我了。結果,我排了兩個多小時才買到,因為我前面那五個,人人都是〝紅豆餅大戶〞,40、45、40、35、30。天啊!!要買給誰吃啊~你家那麼多小朋友啊,那麼〝猴生〞啊~

我拿起相機,對著說老闆:馬上給我紅豆餅,要不然我把你照片寄去數字周刊,影響行人路權!...不是啦,我是卒仔,我是小聲地問老闆:可不可以拍照?常常見到很多人哪起相機就拍起來,這樣很沒禮貌唷!所以禮貌性的問問看,以免遇到凶巴巴的老闆,到時後排了兩個小時還不賣我,那我就糗大了。

老闆一付正經的問我:「你要拍照做啥?」
我嚇了一跳說:「沒有啦,做生活記錄,紀錄我今天有來吃紅豆餅啊!」
(錯!我是想拍起來,拿到網路上,跟大家說,請大家不要來買,要排對排很解勒~)

老闆可能看我樣子老實老實,回說:「以前很多人都來問我可不可以拍,我都說不行,結果他們還是偷偷的拍。好吧!今天就讓你拍,生活記錄,多拍點,拍個夠!」所以我就卯起來給它拍啦。途中還有個小插曲,當時店門口排隊人龍排得很長,當我要記錄下店門口的盛況,門口的婆婆媽媽、阿伯阿公們都鳥獸散,跑光了啦!等到輪到我的時候,老闆還開玩笑地恐嚇我,拍的不好的話,下次不賣我了。還有下次啊?我今天排第六個就等了兩個小時,下次晚一點來,那我不就要排到隔天!  

買完了紅豆餅,就上林口啦~我又跑去那摩托車店修車,換空氣清淨器的海綿。之後我還去七之十一買茶裏王給珊配著吃,騎過林口舊街沒多久就到珊家了。我把家裡帶的三顆蓮霧(昨天珊爸媽來我家拜訪帶來的伴手禮),因為珊喜歡吃我就帶來啦。洗一洗,擺上桌,加上三個紅豆餅、花蓮薯、一個日式菠蘿麵包、茶裏王,我點了兩柱香,就開始跟珊講剛剛排了兩個小時的隊跟這星期我的生活。講著講著,鼻子又不自覺的酸了起來,眼睛又泛著淚光了,我趕緊把話說完就跑去修電腦了。

我想珊應該是坐在我旁邊,吃著我帶來的那些食物,靜靜看著我吧。後來石媽媽石爸爸也下班回來,我們三個人就把紅豆餅一人一個吃掉啦~聊了一下天,感受到珊爸媽內心還是很不捨,雖然大家都很堅強,但內心那份情很難在短時間內放手的。聊完天,我五點多就回家了,回家路上我又跑去那家店買C餐了...嘿嘿!

今天感覺蠻high的,我想應該是排了那兩個小時的隊吧!


珊 我真的好愛妳喔
-Luke(珊 還好以前我們沒有去買那間紅豆餅 要不然鐵定被妳罵翻 )

2 則留言:

  1. to all,

    今天不小心按到瀏覽器的 X , 那時候已經打完了整篇文章,
    還好blog編輯器裡面有這功能 Recover post
    剛開始還不知道他要做啥的,反正他救了我半篇的文章,
    後來我看到原來這是blog這個月新多出來的功能,功能就是 救文章 用的.
    大家可以看看 http://help.blogger.com/bin/answer.py?answer=1125
    裡面就說: 茫茫網海,危機四伏,你不知道哪時候電腦會掛,網路會斷
    所以blogger他們就出了這補救的功能,但這功能不是完美的!
    再看看note裡面寫的: 並不是每次都有效 還有文字長度限制(3k worth of text can be recovered)
    難怪我按了只有出現一半的文章,管它的..至少有救回來一點啦!
    所以下次大家假如有遇到同樣的情況,不要急著打字喔!,先按按那個按鈕唷~

    -Luke(看立子異言堂看到半夜三點)
    結果我剛剛又按了 X , 更 -___-",又再打了一次comment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