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8日 星期五

04/08 感謝恩主公


又是炎熱的一天,下午,媽媽帶我去三峽的行脩宮拜拜。我記得小時候阿嬤都會帶我來這裡,阿嬤最愛也最酷的就是:路邊招〝大卡車、連結 車、貨櫃車〞,都是大噸數的。我也超愛跟,因為光坐車就很爽了,更不用提到那邊吃的小吃。(大家都知道,我愛去的地方一定會有好吃的。)也算是散散心吧,每天悶在家裡也是會生病的,更何況這幾天都失眠,趕快去拜一下,看看會不會好一點。

我們大約兩點半出發,沿路上經過台北大學,那邊房子蓋超快的。去年中才跟珊去那邊逛過,那時候除了台北大學和一棟還在打地基的大樓;沒想到今天經過的時候,已經是滿滿的公寓、別墅、湯屋,好像玩模擬城市按加速鈕一樣,咚、咚、咚,一下子全滿了,現在蓋房子真快啊!而且我心裡也納悶著,真的有那麼多人會去住嗎?

不管那些啦,回到今天去拜拜的正題。到山上的時候大約三點二十分,我們只有買兩瓶〝茶裏王〞去拜而已,以茶代酒,我想關公先生在這炎熱的下午,能喝口茶裏王一定會覺得非常清涼的。不想買太多供品,況且現在沒有珊幫我吃,多買也只是多浪費的。

其實今天我最想去抽籤。很奇怪喔,我以前超不信這種,連算命我都不喜歡,連我第一次算命還是去年跟珊吵架,吵了好久才去算的。(很無聊吧~連要不要去算命都能吵。)可是經過這麼多的事情,單憑個人的意志力繼續撐下去是一件很累人的事,而且很孤單,總想有人幫你出出主意。

我今天也抽了一個籤,真的是給他無敵霹靂準,真的給我解惑了,感謝恩主公,謝謝祢指引我,指引我現在該做的事,這也是我這陣子以來最忽略的一件事。

我求的是我跟珊之間的緣與我的婚姻,籤詩上面寫著:

「讒發君心天已知」
「何須問我決狐疑」
「願子改圖從孝悌」
「不愁家室不相宜」

我把我的問題還有珊的故事與解籤詩的師父說,師父答說:「現在的你,就是只要孝順父母親,有空回去看看珊的爸媽。這是你現在的本分,目前談婚姻或者是其他的事情都還太早,這些,以後再來問吧。」

真的一語道破全部的事,這陣子我為珊的事情煩惱痛苦,卻忽略了一直在旁邊陪伴我的父母親,雖然心中知道要好好的感謝他們,但是卻還在悲傷中逃不出來。或許該好好孝順父母親了,因為不管發生什麼事,一直在我身邊沒有走的就是他們了。

老爸之前健康檢查也出現糖尿病,還有骨刺,媽媽四年前也是因為腎臟有點毛病,休養到現在。我只能說還好,上天對我真好,至少我沒發生〝子欲養而親不在〞的難過事呢。嗯~該好好孝順了。

所以說,我也把照顧珊的經驗運用在老爸身上,老爸的糖尿病也在這幾星期控制到穩定,簡單的只有〝飲食上的控制〞。我想這都是珊給我的,我要好好的傳承下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讓大家免於恐慌。以後我會陸續把我知道的觀念發表出來,雖然我不是專業,但至少這是我跟珊這幾年來的經驗,經驗才是最寶貴的,也能讓需要幫助的人不再徬徨失措。大概會有這幾各主題 (紅斑性囊瘡、糖尿病、腎臟病),這些都是發生在珊身上的病,當大家了解後,我想會站起來跟珊敬禮的,敬佩她的勇氣,珊真的是我見過最勇敢的人。也歡迎大家詢問我相關問題,我會盡量把我所知道的跟大家說的。


珊 我真的好愛妳喔~
-Luke (珊 把小愛轉化成大愛,希望能為我們將來多積點福報。)

6 則留言:

  1. 嗯... 看完這一篇,給我的感動比前面都還要大... 加油囉!兄弟!
    spacious.

    回覆刪除
  2. 事情的阿嬤也有糖尿病,最近腳水腫的很嚴重,前陣子還因為血糖昏迷住院,那時醫生就有說,阿嬤因為長期吃藥所以腎很不好,種種狀況讓家裡的人有點手足無措。
    所以我很期待你接下來發表的文章喔!!我相信一定會受益良多!!事情先跟你和珊說謝謝嘍! ^^

    回覆刪除
  3. 先給你一個建議,不管醫生說啥,現階段一定要注意"攝取均衡的營養"!!
    這是很重要的! 要先有體力才有力量去撐,"食慾要好", 適量的活動,
    這些都是最基本的,古人說:先"食療",不行才"藥療". 所以吃飯是最重要的!
    糖尿病幾乎到最後都會引起腎臟的問題,也就是 糖尿病性腎臟病,
    不管這病情怎樣,都還是要回歸到原點,飲食上的注意,
    1.少油(請選擇植物油類的油品,如: 橄欖油,葵花油)
    2.少鹽(並不用特地選擇低鈉鹽,因為低鈉鹽只是把"鈉"換作成"鉀"而已,只要膳食中少鹽就好了)
    而這兩種"少"並不是教您"不要吃"喔,而是比你平常吃的口味再淡一點,
    因為珊曾經就因為"沒吃"鹽,而導致低血鈉,差點喪命,而且只是短短的兩個星期喔!
    油類的食品也是要適量的攝取,因為他們也可以提供一些熱量給人體使用,
    也有許多維生素是脂溶性的,油脂也能促進他們吸收.
    但是過多的油脂也是這類疾病的殺手,因為通常罹患慢性病的病人的血液循環都不太好,
    當太多油脂在血液裡面會造成血管阻塞'硬化'甚至於破裂,而最容易掛點的地方,
    沒錯,就是頭部,因為頭部裡面超多血管的,所以就會有 中風 這種事情發生啦!
    這裡我先提出這兩點小注意的地方,我在整理一下思緒,還有找一些資料,再跟大家說.
    事情..不用怕,妳阿嬤撐過了這冬天!那表示她身體還很壯!
    -Luke

    回覆刪除
  4. Luke...真是太感謝你了!! ^^
    少油少鹽這二點我會特別提醒我家裡的人!
    我家阿嬤之前就是因為食慾不好沒有精神,那天她說身體不適時,正好是最冷的那一陣子,她之前有高血壓中風過的經驗,家裡幫她量血壓時又偏高,因此就以為是因為血壓太高造成不舒服,所以拿了她平常三餐吃的藥給她,沒想到藥裡面除了降血壓的藥,也有降血糖的藥。老人家吃得極少又吃降血糖的藥,結果引起低血糖昏迷,直到我們強制把阿嬤送醫院時都還以為是高血壓引起,最後被醫生罵了一頓才明白狀況。所以那天看到你寫到低血糖那段時,我就立即想到我阿嬤的狀況,真的是一樣!!而我也是很後來被醫生念了才知道。
    另外我還有個問題,有糖尿病是否就要避免吃甜食呢?比如說阿嬤喜歡吃烤地瓜、豆花之類的東西,有時買了想討她歡心,卻又擔心吃了對身體不好 @@!!
    謝謝Luke提供的訊息,看了你的鼓勵也讓我比較踏實一些,真的除了感謝,還是感謝!!等待你接下來的文章嘍! ^^

    回覆刪除
  5. 大家都有一個常見的錯誤觀念, 那就是 不能吃甜食的東西!
    錯!!!錯!!!錯!!!
    對於食慾不振的人更是需要甜食來補充每日所需的必需熱量!
    因為甜食熱量比一般食物還高,妳不用吃很多東西就可以得到很多熱量.
    我一直跟我爸媽宣導一個觀念"糖尿病不是病",那只是飲食習慣的問題罷了.
    可以吃糖啊! 當然可以吃甜食的食物,那只是要控制"量"而已!
    俗話說:能吃就是福,當病人想吃東西的時候,家屬真的要偷笑了!!

    推薦你們一本必備的書籍 行政院衛生署出版的"台灣常見食品營養圖鑑",
    購買網址: http://food.doh.gov.tw/dm/dm02.htm
    那本書上面就寫出,生活中常見的食物營養成分,尤其是熱量與糖分,
    這樣你就知道怎樣控制"量"了.

    回覆刪除
  6. 我又找到這兩家店, 有賣那本書
    國家書坊 台視總店 台北市105八德路三段10號B1
    國家書坊 網路書店 台北市114內湖瑞光路583巷25號

    ......要不要發起團購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