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21日 星期四

04/21 珊去天堂一個月了

那是我們都回不去的從前........

光良的一首歌-少年,我第一次聽到這首歌的時候是珊病況最危急時。我一個人在家屬休息室守著,晚上睡不著覺,聽著廣播,聽到〝那是我們都回不去的從前〞,整個人情緒就崩潰了。我忍不住,起身就衝出休息室,跑到樓梯間的角落痛哭,那是我第一次在醫院裡面哭。

我好怕珊好不起來,好怕珊沒辦法再跟我出去玩,我好怕,好怕。那時哭紅了雙眼,哭累了,想回去睡覺,突然後背聽到有人叫我的名字。原來被加護病房的護士看到,她問我:「你怎麼眼睛紅紅的,心情不好喔!」我不知道要怎樣回答她,我那時候真的好無助,我只能掩飾著淚濕的雙眼回答她:「沒事啦~睡不著~」就急忙的跑回去休息室。

那天早上(三月十三日 星期日)我們一進去看珊,看見珊手臂綁起來,那時候石爸爸還蠻不高興的,因為人都病成這樣了還綁她做什麼,她有力氣亂動嗎?

護士說:「珊昨天晚上有用手想把呼吸器拔掉,連在嘴巴的固定膠帶都撕掉,這樣很危險,所以才把她手綁起來。」

我聽了,我知道珊想要的是什麼,我望著珊的眼睛,跟珊點點頭。(其實我已經快哭出來了,但還是忍著)因為珊想要去別的地方了,她想要飛,我不能再因為我的不捨而綁住她,該讓她去她想要去的世界。

隔天早上我再去看珊,她整個人滿臉通紅,血壓一直飆高,180多了,看她好痛苦啊!那時候我真的好想一槍斃了珊,我不要她這樣受苦,況且醫生還說,這狀況已經一個晚上了。那時候,醫生沒有辦法,只好給她打嗎啡,誰知道這一打就一直睡下去了...

那晚,我很後悔地跟上帝說:「對不起,我不是這麼想要珊走,希望祢幫我救救珊,讓她好起來,求求祢。」但似乎這已經是上帝做了的決定,沒辦法後悔了。


這幾天我一直在擔心,因為我害怕想起珊就會難過,所以一直去找事情忙。雖然的確時間會過的比較快一點,悲傷也減少了很多,但是我好怕我會忘記珊,我會忘記我跟珊的回憶,我會忘記我跟珊的感覺。

以前珊在我身邊,兩個人還可以一起回憶過去,我忘記了沒關係,珊會幫我記得,但是現在我忘了,那就真的沒有人可以想起來了,我不想要這幸福的感覺就這樣隨著時間流逝掉。但叫我現在一一的把過去的回憶一點一滴回想並記錄下來,我又好難承受這股〝回不去的從前〞刺痛著我 心,就像二姐說的:「傷口再怎麼痛也會有癒合的一天 ,除非你一直去撥動你的傷口。」所以讓我遲遲不敢整理以前的回憶,或許等傷口好一點再來吧!


下午,我又跑去林口,我把前天買的仙草帶去給她吃,還有在新莊買的臭豆腐,跟家裡帶去三顆橘子,這都是珊愛吃的。跟珊說這星期面試的結果還有我的選擇,也跟珊說我會加油的,妳不用擔心我喔!

過去這四年,幾乎都是珊在照顧我,她幫我找工作,理財,還有我的生活,讓我可以無憂無慮地玩樂,就是像小孩子般,快快樂樂的。現在凡事都自己來了,但做每件事情的時候,腦海中都會浮現珊她在教我的影像,要是做不好都會有那高分貝的聲音傳來:「你是講不聽嗎!」頓時就把壞習慣改掉了。這種感覺就很像張老師說的:「珊沒走,珊還活在你心裡,住在你的腦海中唷!」

今天路上,電台廣播又傳來珊要跟我說的話。徐若瑄的好想你-歌曲裡的「其實我真的很快樂,有你一直守候,一直走到了以後都挽著你的手」珊~好希望能挽著妳的手到老........


珊 我真的好愛妳喔
-Luke( 珊 我不會忘記我有多麼愛妳的 )

2 則留言:

  1. 為了不要讓我太悲傷...我在回程的路上
    做了香腸攤查緝動作...總共查緝了三間
    發現有兩家似乎有抄襲大香腸的嫌疑!!
    在此許要多名自願美食員警跟我去抄他們

    在此在呼籲大家-
    全民拼治安 救香腸
    這才是 ㄞˋ台灣啊(請文呈學給大家聽)
    -Luke

    回覆刪除
  2. -_____-"
    你是安怎,那明天到底要吃香腸還是吃香酥菇啊?為了明天跟你去抄家,我今天努力的跑了六千說...
    對了,提醒你一下,這樣放歌也是違反著作權法唷... 小心一點...雖然你也沒有營利,可是人家會覺得你間接的幫樹林小吃打廣告..-___-"
    spaciou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