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28日 星期四

04/28 剛剛又沉了下去

客廳裡的電視傳來讓我顫抖的音樂,現在的我好怕這種琴聲,又偏偏是我最愛珊彈給我聽的-Music Box Dancer 愛的音樂盒。我當時正在看著網路發呆,耳邊突然傳來,時間好像完全凍結了,我的手一直在發抖,我好想把耳朵摀起來,好想跑去客廳把電視關起來,可是我不能動,我沒辦法移動我的身體,我只能乖乖的聽完。音樂結束,我腦海裡滿滿的都是珊彈奏那首歌的背影,輕快的手指在鋼琴上滑動著,身體配合著音樂自然的搖擺...


下午,在床上小瞇一下,忽然電話響起,是珊的同事,MAY打來的。她問我最近有沒有好一點,她有來看我的部落格,很敬佩我可以把那麼多情感寫在網路上,也跟我說她們教會有辦活動,希望我能去參加。記得前年底,我和珊還去參加過她的喜酒,與她們教會朋友們有一面之緣,同桌的都是她們教友、長老,我跟珊都有這榮幸能與大家同桌。


其實我蠻羨慕她們的,因為感覺到她們信教的都對生命有不一樣的看法。記得我告知她珊的消息時,本來以為她應該也會狂哭,但她卻是很為珊感到高興,就像學長(Benson)說的一樣:「他很深信一定能跟心愛的人在天堂相會。」或許這就是信念帶給他們的力量,可以無畏地面對生命終點吧,也希望我也能有這信念支持著我到終老。

如Tiffany說的:
「其實,我一直都覺得,在某一方面而言,珊是很幸福的。有多少人真的能夠遇到一個很愛自己,自己也很愛的人?很多人終其一生,都一直在尋尋覓覓那個對的人,可是可能都找不到。我想,對你跟珊來說,能真正的彼此相愛過,就是最幸福的事了...因為這份愛,將會非常深刻,陪伴著你一輩子。」


下午,看新聞打發時間,今天又是個平靜的一天,除了大家為了熊貓命名而傷腦筋外,好像就沒別的新聞了。但突然畫面中有一個好像珊的女生,剃光頭,我頭一個想到就是應該是做化療吧。那位小姐得了血癌,她的眼神感覺到很絕望的樣子,不敢面對外界。再往下看下去才知道她是被家人拋棄,而那家人不是別人,而是他新婚才四個月的丈夫。

這時候大家應該都跟我一樣大呼,天啊?怎麼會這樣呢?為何要這樣對待一個生命快到盡頭的人呢?看到那女生頭髮剃光,一個人躲在棉被裡面,沒有人陪她,那種身體已經很不舒服了,卻只能一個人在黑暗角落奮戰;不知道算不算是奮戰,會不會就像新聞裡說的等待生命結束。我真的不敢想像,太可怕了,只希望上帝能幫幫這位女生,讓她在這段期間能有好的照顧與關懷,不要讓孤獨的陰霾這樣壟罩著她,多少讓她享受一下最後的陽光吧。


說說今天的面試好了,今天是去一家手機通訊模組公司,工廠位置就在鶯歌。早上七點半我就起床了,洗澡、刷牙、刮鬍子、穿的帥帥的(就是襯衫啦~因為珊說她最愛看我穿襯衫,因為看起來很帥氣。),八點多一點就出門。本來想去吃點早餐的,路上會經過一家老早餐店,讀大學時常吃,也想來個早餐懷念之旅,但是我怕我吃了早餐口氣會不太好,所以只買了茶裏王喝。

快到那公司的時候,我發現一件事情,我昨天只大概記了公司地圖位置,也抄下了公司名稱、聯絡人、電話分機,可是偏偏就沒寫〝住址〞。天啊~不會吧,又糗啦。還好我頭一轉,就瞄到那家公司剛好就在旁邊的巷子裡面,停好了車,東西收一收,就進去面試啦~


進公司之前要先換證件,警衛還問我有沒有帶相機。我當然有帶,因為我面試完還要去美食懷念之旅,後來面試完出來還要檢查背包,規定真嚴格啊。換好證件後,就往辦公室進去,找櫃檯小姐,說明來意後, 她就叫我去旁邊的沙發等,等了一下就請我進會議室,然後就有一位先生來請我填人事資料表,還有發考卷,考英文,我發現最簡單的就是填人事資料表了。

英文好難啊,人事資料表跟英文兩張考試卷都有分兩部分,人是那張第一頁就填一些基本資料,其中我第一次填的就是『推薦人』,以前我都是沒填這格的, 今天卻被要求一定要填上,還要填兩個人,我沒辦法只好拉兩位朋友下水啦~(人同學 還有 文同事~我對不起你們!!我請你們吃大香腸好了Orz)而背面是填健康資料,嗯!這也是第一次填到這種東西,我想這跟這間公司是廠房有點關係吧!(印象中 好像廠字輩的都會有這種習慣規定);那英文考試卷呢?我只能說~天啊~來真的勒!!第一部份是文法跟單字,第二部份為閱讀測驗,我考不及格,只有56分, 我想應該都是閱讀測驗得分吧!文法跟單字那混合題超難的,沒有一個單字認識啊~那要怎樣猜文法啊!!←招受莫大的打擊【<(‵^′)> 氣!】,想當年我還是教授的愛將,能用簡陋的台式英文跟老師打屁。【╭(′▽`)╭(′▽`)╯(地球村我來啦...)】

   考完試後,面試我的主管游小姐就來跟我面談啦,她首先要我先自我介紹,【汗 ( ̄口 ̄)!!】,蝦~自我介紹,哇~第一次遇到要自我介紹耶,以前通常都是一問一答出招還招,都忘記還有自我介紹這招了,我還跟人家說:『蝦~自我介 紹,要介紹啥啊~(我以人同學以往的那個表情回給人家)』(其實這招叫作打太極拳,就是把對方的問題再回問給對方,讓對方來幫你回答...嘿嘿~本能反應 啦!!不用太Orz,平常心平常心啦!),還好好心的游小姐馬上就跟我說,請我講一下以前的工作經歷,怎樣會到電腦領域來,那將來有什麼規劃呢?嗯~出招 了,那就要好好的回招,我就把過去經歷過的那兩間公司做過的四種職務(軟體測試、客服人員、軟體設計、全包的MIS)一一的說明(其實我比較想講關於福委的事情,因為整天忙著想明天聚餐要吃啥,今年員工旅遊要去哪裡,好像比較多采多姿一點,呵呵~)(假如公司是學校的話,我想我就是衛生股長或者是服 務股長吧~)。游小姐也把我要做的工作詳細的跟我說明,因為她們公司是用Lotus的Notes來做流程無紙化管理,她問我暸不了解notes,我回答: 『完全不懂』,所以她又更詳細的說明未來可能會遇到的工作內容,其中就是除了原本系統的維護,再來就是開發新的作業管理軟體,也會用到SQL,如流程、人 事系統、工廠物料管理.....(相信駿程的老同事們都知道要做啥啦~),她還在一次問我會不會有困難,我一聽到SQL後竟然跟人家說:『嗯!這對我來說 應該是沒什問題的,您剛剛說的工作我上個工作大致上是有接觸過的。』(我竟然還沉浸在SQL拉拉之神的記憶中)游小姐談完後,她就去找另外一位小姐來跟我 談,而這位小姐可能是未來要跟我Co-Work的同事要是我要去那邊上班的話,這位女生就感覺跟我同年紀的,她說她也不知道要跟我說啥,就隨便聊聊吧!我 就開始跟她搏感情啦!我就問她們公司內部的情形,怎麼會想要找我,結果從她口中得知,原來她們公司也是剛經歷離職潮,過完年後也是走了許多人,而現在就是 要找人來補。談著談著我還跟人家談到珊到天堂的事情,我就說嘛!我好像把面試當做是去作心靈輔導,去找人聊天。但這家公司我會考慮,因為感覺上她們給我的 不是冷冰冰的反應,而是出自內心的熱情,主管甚至於說我一定要跟她說我未來的計畫,因為她不想要因為這家公司而阻礙到我的生涯規劃,人再找就有了。對了! 我今天有去上她們的廁所,嗯~蠻乾淨的,而且牆上還有小語錄,沒抄下來,但又是個開導我心靈的箴言,GOOD!。

   回家的時候就沒有去亂吃了........好吧!我承認!我有去鶯歌老街, 我去看看豬血糕有沒有開,很不幸的~沒開!........好啦~我又跑去阿婆壽司,我有停下車,但是看了看還是沒買,就回家啦~........對啦! 我經過大香腸的時候有很用力的聞,可是老闆還沒出來擺啦!.......可以了吧!我有在我家附近買了油飯當午餐啦~這樣夠誠實了吧!再不相信我就【翻桌 啦! ┴─┴ ︵ ╰(‵□′╰)】。


PS. 經由布藍達好心告知,今天中午blogspot有掛點,而且用IE沒辦法看到舊的文章,在這裡我要跟大家說聲對不起,都怪那不爭氣的M$,所以請大家開始改用FIREFOX火狐狸,這樣觀看文章除了沒有失去畫面的問題之外,還能保障您逛網路的安全性,大家改用吧!我想MAC的朋友們,如二姐應該就沒有這問題了(不是大泡芙的二姐喔!是珊的二姐!),我要買小便當(Mac Mini)!

PPS.使用IE會看到空白網頁的問題已經解決啦!!


珊~我真的好愛妳喔
-Luke(珊 希望我以後能自己學會像妳一樣出神入化的鋼琴功力)

1 則留言:

  1. 最近食量變小了,胡椒餅+兩根香腸+仙草居然就沒力了,真的是給他有點誇張!
    下次一定要先吃雞柳+香酥菇!!
    來亂的"人同學"...

    回覆刪除